omniture

桑托斯三季度数据亮眼,新奥股份海外布局回报持续

北京2018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今日,国内上市公司新奥股份(SHA 600803)在澳大利亚的重要联营企业,暨澳大利亚第二大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桑托斯(Santos,ASX:STO)披露第三季度经营活动报告。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显示Santos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延续了强劲的势头,业绩稳定。

这一亮眼表现得益于公司产生现金流的核心资产以及公司的低成本及精细化管理模式。此外,在降低债务方面,截至第三季度Santos债务净额减少至20亿美元,提前一年完成其原定于2019年底实现债务净额目标20亿美元的计划,成效十分显著。

  • 产销同升,促进增长 -- 2018 年第三季度,Santos产量达到1500万桶油当量,较本年第二季度增长了6%;销售则实现了2030万桶油当量,较第二季度增长7%;平均实现油价为81.1美元/桶,较第二季度78.6美元/桶,增长了3%,亦较2017年同比增长42%;实现销售收入9.73亿美元,较2018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0%,较2017年同比增长18%。

  • 核心资产,运营创新高
    - Santos的核心资产库珀盆地产量持续上涨,产量较第二季度增长了17% ,石油产量达到2009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 达尔文LNG回填的潜在核心区块Barossa开发项目,已进入前端工程设计(FEED),最终投资决策将在2019年底完成。
    - 在上半年地震的影响过后,PNG LNG的生产与销售,比上一季度有所提升,从四月开始,已经恢复了正常生产,达到年化产量9.2mtpa。

  • 入优质资产,提升经营能力 -- 通过收购 Quadrant 100%的股权,Santos获取了低成本、长周期、现金流稳定的西澳常规天然气资产。这将进一步降低Santos的自由现金流盈亏平衡点并大幅度提高了公司的经营能力,并巩固了Santos在富产的Bedout盆地获得主导地位。

  • 剥离非核心资产,聚焦主业 -- 九月Santos完成其亚洲非核心资产的出售,获得现金1.44亿美元,将抵消上半年产生的资产减值损失。

新奥股份自2014年启动战略升级以来,定位于天然气上游资源获取,成为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国内通过技术创新努力实现煤制天然气产业化的布局;海外通过积极的战略投资实现全球能源业务布局。为了强化对核心天然气上游业务的专注,其对生物制农兽药业务的剥离也在按部就班地推进中。综上所述的国内与海外聚焦天然气业务的双轮驱动,不仅令业界充分信服新奥股份持续发展天然气上游战略的决心和能力,同时也将为广大的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于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奥股份600803):

作为国内较早上市企业之一,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奥集团清洁能源产业链重要的组成部分,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依托品牌、技术以及天然气市场巨大优势,致力成为成为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核心业务涵盖天然气加工和投资;能源技术工程服务;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煤炭开采与洗选;生物制农兽药原料药及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未来将主要致力于天然气上游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从三个方面致力于公司的发展:一是产业领域由煤化工转为深耕天然气上游;二是增长动力由原先的投资拉动向技术创新型转变;三是业务模式由过去简单的产品制造商向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转变。

消息来源: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