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奥股份2018年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创历史双高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SH 600803)于今日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营业收入达到13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3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3.2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09.37%;以上两个亮眼数据,均创上市公司历史新高。

北京2019年3月12日 /美通社/ --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SH 600803)于今日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营业收入达到13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3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3.2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09.37%;以上两个亮眼数据,均创上市公司历史新高。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还顺利完成配股发行工作,通过股权融资使公司的杠杆率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由年初的72.62%下降为60.29%,优化了公司财务结构。基于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2018年度新奥股份的每股收益达到了1.11元,较去年的0.64元提高了73.44%,每10股派发红利由去年的1.00元提高到2.10元(含税),增幅达110%。

2018年新奥股份年报核心数据(单位:亿元人民币)
2018年新奥股份年报核心数据(单位:亿元人民币)

 

2018年度新奥股份亮点数据(单位:元)
2018年度新奥股份亮点数据(单位:元)

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持续发展国内非常规气制LNG、能源工程、甲醇和煤炭等成熟业务,并采取装备智能化、管理智慧化的措施持续提高各产品生产业务的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工程建造和技术服务业务,已形成以“技术+核心装备、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为商业模式,为能源清洁及节能环保产业提供全套的技术研发、咨询设计、采购、装备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建造等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上述成熟业务稳健发展,保障了公司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多年积累的煤炭清洁化技术研究、工程服务、大型项目建设以及大化工运营管理,为公司向“技术+工程+运营”的轻资产商业服务转型夯实了基础。

新奥股份副董事长兼CEO于建潮表示:“2018年下半年,我们公司明确了‘定位于天然气上游资源获取,成为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的发展战略,并确立了致力于以天然气产业链上游业务核心竞争力打造的发展路径,即加快海外天然气寻源的节奏,打通国际天然气通道,挖掘国内资源以建立气源有效补充渠道。目前,公司已与Santos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启动了收购东芝在美国的LNG项目。在国内,我们也积极洞察国内重点区域天然气资源,开展多种形式合作方式获取低成本气源。未来,公司将通过持续提高装备运营、项目管理、联盟合作能力的打造,以提升天然气资源掌控能力和一体化服务能力。”

消息来源: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