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奥股份持续转型,运营平稳,现金流增加超六倍

北京2019年8月28日 /美通社/ -- 新奥股份(600803. SH)8月28日发布半年报称,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7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略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9%。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金流量净额达到4.54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628.44%,同时资产负债率也从上年度末的60.29%,进一步降低至57.26%。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众多上市公司面临杠杆率总水平偏高,流动性风险不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新奥股份负债比不断下降和净现金流入充裕,为公司持续、稳健的战略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

 

利润表
利润表

 

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

海外天然气产业链方面,海外参股企业Santos 201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73%。特别是其半年度EBITDAX(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及中期基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后者更是创纪录地触高 4.11亿美元,实现 71%的中期股息增长,按每股6美分计算,新奥股份预计可以收到分红款约1258万美元。项目方面Santos正在推动 Barossa 项目最终投资决策(FID),目前包括签署重大合同以及同时与 Darwin LNG 就供应回填气进行独家谈判。2019上半年,新奥股份确认对Santos的投资收益可达2.64亿元人民币。

国内,新奥股份已在上半年顺利完成农兽药资产出售,清洁能源生产战略持续推进。在天然气上游领域,沁水新奥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2019上半年度实现产量6160万方;在煤基清洁能源生产领域,新能能源上半年实现甲醇产量77.28万吨,一期、二期(2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主装置甲醇装置)均超过各自60万吨甲醇设计产能。虽然本年度甲醇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但是公司一方面完成部分甲醇装置的数字化改造,系统运行稳定性得到优化、产品质量有所提高;另一方面通过积极采取降本增效、精细运营等有效举措,实现了各甲醇装置的满负荷稳定运行。此外,新地能源工程定位清洁能源服务商,上半年广联生态圈资源,加大沟通、协同力度,大型EPC项目和新业务项目建设能力不断提升,外部市场签约持续增长,为业务稳步发展提供支撑。 

新奥股份CEO于建潮先生表示:“2019年上半年,虽然国内外的宏观环境发生着重大的变化,企业面临的压力日益增大。但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清洁能源行业未来充满信心。新奥股份以推动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己任,不忘初心坚持以清洁能源生产与服务为战略定位,以数字优化生产结构,以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以安全、环保为前提,持续推进业务运营的稳定高效。其次,我们秉承丰裕现金流是企业创值的根本,能有效应对宏观环境变化带来的不确定风险,为下一步的战略升级奠定坚实的财务基础。2019年上半年的公司业绩为我们下半年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我们有信心在下半年继续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持续专注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智慧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消息来源: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