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战略布局与投资进入价值释放期,新奥股份一季报业绩亮眼

近日,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SH 600803)公布了2018年度第一季度报告。本报告期公司所有板块业务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其中天然气工程业务、甲醇、煤炭贸易业务增幅最为明显。

北京2018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SH 600803)公布了2018年度第一季度报告。本报告期公司所有板块业务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其中天然气工程业务、甲醇、煤炭贸易业务增幅最为明显。

2018年第一季度重要经营数据(单位:亿元人民币)
2018年第一季度重要经营数据(单位:亿元人民币)

第一季度,新奥股份实现营业收入达29.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5.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4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83亿元增加88.4%,继续刷新上年同期所创造的历史纪录,再一次实现业绩的大幅度飞跃。实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战略转型稳步推进,能源工程业务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同时按权益法确认的Santos的战略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所致。

国家发改委发布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不断增加,已经由2011年度的1035亿立方米上涨至2017年度的2373亿立方米,进口量超过韩国成为全球第二大LNG进口国,未来几年还将有望超过日本成为第一大进口国,产销供需之间仍存在很大矛盾,天然气领域供给侧改革将进一步深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家队势必要承担起历史重任,新奥股份等市场化选手也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2018年第一季度结束,伴随着北方地区供暖季的结束,各地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的逐步细化,“煤改气”工作进入新阶段,对于国内LNG企业通过管理创造效益、强化布局决胜未来的能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和挑战。

新奥股份CEO于建潮表示:“在2017年良好发展态势基础上,新奥股份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相信能让众多投资者感到放心和满意,也相信今后的数据和经营效果也将不断证明新奥股份立足清洁能源战略布局的决心和能力,我们将在本年度抓住机遇,继续努力,落实战略规划,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奥股份600803):

作为国内较早上市企业之一,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奥集团清洁能源产业链重要的组成部分,将从三个方面致力于公司的发展:一是产业领域由煤化工转为深耕清洁能源中游和上游;二是增长动力由原先的投资拉动向技术创新型转变;三是业务模式由简单的过去的产品提供者向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转变。今天的新奥股份,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依托新奥集团的品牌、技术以及天然气市场巨大优势,致力成为创建美丽生态的清洁能源产品的供应和服务商。

关于新奥股份与Santos的关系:

为适应产业升级需求,加快对清洁能源产业的布局,自2014年以来,新奥股份先后通过收购中海新奥、沁水新奥等LNG工厂等,正式进军LNG领域为核心的清洁能源业务,进一步布局完善LNG产业链。以上符合政策趋势以及公司既有的战略方向。

Santos作为澳大利亚领先的油气生产商,具备丰富的地下作业项目、常规和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经验,其亦作为运营方参与大型LNG项目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与大型国际油气公司建立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新奥股份于2016年4月收购Santos部分股权,成为Santos第一大股东。通过入股Santos,新奥股份双方在国际能源业务领域展开合作,有助于完善上市公司在清洁能源产业的国际化布局,在更广阔的领域和潜在项目中加深与国际油气公司的合作,实现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消息来源: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8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