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auss在C轮融资中获得2000万美元投资

Northwell Health及软银韩国风险投资公司领投的资金将用于人工智能平台,支持手术室运作
该公司基于iPad的Triton平台利用数字影像和人工智能解决分娩和手术时的可预防产妇死亡及并发症问题:有望利用计算机视觉变革手术室运作
Gauss Surgical
2018-10-18 09:37 6893
人工智能驱动的健康科技公司Gauss Surgical在C轮融资中筹得2000万美元。

加州洛杉矶2018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人工智能驱动的健康科技公司Gauss Surgical在C轮融资中筹得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Northwell Health、软银集团旗下全球早期风险投资机构软银韩国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Korea),以及LS Polaris Innovation Fund和其它七家领先的美国医疗集团。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加快Triton平台在医院的使用以及开发可用于手术室的人工智能驱动应用。

该公司的旗舰产品Triton利用数字影像和机器学习在iPad上实时监控手术失血量。它已经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新型医疗器材批准以及欧盟CE认证。它在美国医院的使用越来越广泛。迄今为止,Triton已经被50家每年接生200,000多个婴儿的医院采用。

以往,医生们会仔细观察手术区域,通过目测来估算失血量。众所周知,这种方式并不精确。尝试根据吸引器和海绵重量的方式通常会因羊水或冲洗液等其它液体的存在而出现误差。Triton快速扫描带血的海绵与吸引器并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来估算失血量,大幅提升了精确度。

过去15年里,由于没有察觉的大出血,尤其是剖腹产时,可预防的产妇死亡以及有害的产后健康并发症在美国显著增加。根据《美国围产期学杂志》上一项对2,781名剖腹产患者的近期调查,安装Triton能够显著提升医生对产妇出血的识别并大幅降低输血和住院时间。

软银韩国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J.P. Lee表示:“作为人工智能驱动的健康技术领域的领导者,Gauss显著改变了医院分娩或手术时医学设备与服务的应用方式。我们很高兴支持Gauss与创办人彻底变革手术室与分娩室运作的方式。除了客户快速采用,Triton平台已经展示出显著改善护理的作用,包括改善临床结果、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

Gauss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Siddarth Satish表示:“人工智能在医院的实际应用将显著推动医学技术行业发展,尤其是在满足成本高、影响大的未满足临床需求上。我们很高兴与投资者结成战略联盟,在我们升级平台时,他们带来了在人工智能服务和健康领域的丰富运营经验。”

与其它投资的几家医疗集团一样,Northwell Health已经在医院分娩室采用Triton。Northwell Health是美国较大的医疗集团之一,每年在纽约都市区接待200多万名患者,每年的手术预算接近120亿美元。

Northwell Health的Ob/Gyn Services高级副总裁Michael Nimaroff博士表示:“Gauss能显著提高产科患者失血的量化精确度,并有助于改进产妇出血的治疗。降低产妇死亡率和疾病已经成为Northwell及全国医院的重要患者安全事项。”

Northwell Health投资总监Eric Feinstein补充道:“Gauss的Triton系统为我们认可的技术战略投资创新类型树立了标准。它改变了系统工作的方式,改善了临床结果并明确提高了投资回报率,因为相关的护理成本降低了。此外,Gauss的平台有望在手术室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提高质量和安全性并降低成本。”

此次C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Polaris Partners旗下的LS Polaris Innovation Fund。Polaris Partners是一家位于波士顿的风险投资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3亿美元。投资者还包括UNC/REX Healthcare、OSF Healthcare、Providence Healthcare、Orlando Health、Spectrum Health、Mount Sinai Health System和Memorial Hermann Health System等多家领先的医疗集团的战略投资子公司。

LS Polaris Innovation Fund的投资合伙人Ellie McGuire表示:“我们相信,凭借能够无缝整合进手术室的人工智能和数据驱动解决方案,Gauss拥有独一无二的能力来彻底改变临床决策过程,从而改善患者结果。”

消息来源:Gauss Surgic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