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置富科技代表出席“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宣贯及技术论坛”

从标准建设做起加强视频监控安全
10月12日,“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宣贯及技术论坛”在浙江省诸暨市召开。置富科技作为国内安全存储企业应邀出席。

深圳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10月12日,“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宣贯及技术论坛”在浙江省诸暨市召开。置富科技作为国内安全存储企业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诸暨市人民政府承办。得到了如下单位的支持并参与协办:国家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北京安防视音频解码技术产业联盟(SVAC联盟)、诸暨市公安局、诸暨市广播电视台、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

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宣贯及技术论坛
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宣贯及技术论坛

来自公安部科信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华澜微电子、中星微、海康威视、大华、华为、同有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就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络安全建设,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贯彻实施,促进安全防范和信息安全行业资源优势互补、带动安全防范和信息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演讲和交流。各位领导专家分析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风险与安全形势,就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整体安全策略进行了交流。本标准起草的牵头单位全国安防报警系统标准化委员会(SAC/TC100)施巨岭秘书长表示:“经过几年努力,终于完成标准的起草、修改和审批工作,还是第一步;后面还需要大家建立标准落实的环境和系统,并进一步完善、改进并根据核心技术增加新的标准内容。”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随着安全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的进一步实施,视频监控作为重点越来越引起各有关单位的重视,而视频监控的安全则成为未来发展的重心,作为视频监控核心的存储则是如何保障视频监控信息安全的重中之重。从2015年起,公安部在深入调研、反复征求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推动有关单位经过三年多上百次会议的交流和讨论,分别形成了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5114-2017《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和公安行业标准GA/T 1357-2018《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硬盘分类及试验方法》两个国家和行业标准。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轮值副主任栗红梅进一步针对国家标准GB 35114-2017即《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做了详细解说。骆建军博士,作为GA/T 1357-2018标准的主要起草人,针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硬盘分类及试验方法》的要点进行了专业解读。

骆建军博士解读GA/T 1357-2018
骆建军博士解读GA/T 1357-2018

这两个标准的发布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行业的数据存储和信息安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第一,由于历史原因,以往我国视频监控安全没有具体要求,存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的硬盘没有具体分类,具体应用过程中,各有关单位采取的都是国际标准组织 JEDEC 等相关单位的标准来进行检测,或者以单位项目标准进行分类,没有统一明确的标准来保护公共安全视频信息数据,两个标准的发布,则将改变没有标准的乱战状态;特别是针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硬盘的应用场景,增加了“安全型”硬盘产品分类,要求符合中国国家密码管理局核准的加密算法的硬盘来保障硬盘数据的安全性,为将来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行业应用中增加使用加密算法和更多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提供了技术保障和基础提供;

第二,固态硬盘作为存储应用未来发展的主力,首次列入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标准中,而且,标准中不仅列入了传统的 SATA 接口,还列入了 SAS、PCIE 等新的接口硬盘规范,做到了视频监控应用与行业发展具体结合的先例,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存储未来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第三,标准中给出了具体的试验方法,有利于以后进一步规范视频监控硬盘的选型和应用,配合进一步的测试手段和测试方法,将为未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行业硬盘存储提供可靠方法。

本次论坛立足于施核心技术突破,贯彻集成电路的“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摒弃幻想,自力更生”的精神。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建设是我国信息产业做大做强的保障,也是产业规范化、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随着国家对集成电路以及存储芯片的更多重视,该标准将会在未来引入更多的国产因素来保障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行业的存储安全和数据安全,为更多涉及国计民生等相关部门的应用提供有力保障。

消息来源:置富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