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境生物IL-6选择性抑制剂II期多区域研究完成大陆首例患者给药

2018-10-12 14:18 9682
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研发公司天境生物 于2018年10月10日宣布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TJ301 II期临床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陈旻湖教授所在研究中心完成大陆首例患者给药。

上海2018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研发公司天境生物(以下称“天境”)今日宣布其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抗炎生物制剂(TJ301)II期临床试验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陈旻湖教授所在研究中心完成大陆首例患者给药。

这是一项在大陆,韩国,台湾等地区同时开展的多区域多中心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用于评价TJ301在活动性溃疡性结肠炎(UC)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TJ301是选择性IL-6反式信号传导抑制剂。其通过新型信号传导机制,不与单独的IL-6或IL-6R相互作用,预期与现有作用于IL-6通路的生物制剂同样有效,但更安全,更适合于早期和长期使用,是潜在同类较佳的、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抗炎生物制剂。2016年底瑞士辉凌制药授予天境生物拥有TJ301在大中华地区以及韩国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家权利。

溃疡性结肠炎(UC)是一种病因和发病机制未明的慢性炎症性肠病,常见的临床症状为腹泻、血便及腹痛。据可靠数据显示UC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十一,在中国,目前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药物主要为糖皮质激素和5-氨基水杨酸类药物。

天境生物研发总裁申华琼博士对此表示:“溃疡性结肠炎在中国存在很大未满足的医疗需求。TJ 301以其独特的作用机制有望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免疫治疗的药物选择。目前该试验已经在台湾和韩国同步进行。我们对在大陆的这一研究进展感到非常高兴。致力于创新生物药的研究和开发,为患者提供较佳的生物药是我们一直坚守的目标。“

消息来源:天境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