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将举办“设计力升维商业新势能”演讲活动

2018-10-12 08:00 10751
清华大学创领中国项目组将在10月14日下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报告厅举办“设计力升维商业新势能”系列演讲活动。本次活动将深度解读新经济、新零售背后的逻辑以及创新方法论。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由造就协办。

北京2018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商业环境一直在不断地迭代,竞争的核心要素也在不断地改变。

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的市场长期处于供给端的短缺,企业像在做填空题,随便都可以发现机会,甚至不用去认真创造,拷贝复制就有足够大的市场。但随着市场中的企业不断地成熟壮大,行业门槛也越来越高,以前的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在红海中谁离客户的需求更近,谁就有可能在这场厮杀中胜出。如何打造企业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变得尤为重要。而差异化的背后就是创新,创新日益成为企业进阶发展的关键。

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处于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很多中国企业都进入了“无人区”,无人领航、无既定规则、无人跟随,打破了原有“对标”的习惯,究竟企业未来向何处发展,成为了企业家们的头号难题。在这个探索过程中,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方法。在当前的中国,甚至全球,很多的商业逻辑都在被重新定义。在这个变化莫测、错综复杂的世界中,企业如何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经济环境下继续保持增长?如何回归商业的本质,找到企业增长的突破口?

清华大学创领中国项目组将在10月14日下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报告厅举办“设计力升维商业新势能”系列演讲活动。本次活动将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资深学者、教授以及在创新领域极具代表性公司的创始人分享有关设计力和企业创新的内容,深度解读新经济、新零售背后的逻辑以及创新方法论。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由造就协办。

在这个充满前所未有变化的时代,传统美学与思维方式已经不足以解释越来越复杂的设计问题,唯有打破固有模式,方能创见无限可能。期望通过本次活动,讨论如何结合人的需求和技术的可能性,以实现商业的迭代和创新;平衡人的欲望和社会环境,以达成可持续地革新与发展。

当大家在谈论设计力的时候,是在谈论什么?“设计”正在从传统功能造型转向满意度、愉悦感的体验,未来还将转向价值创造,关注社会和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个时代,我们如何平衡设计艺术、商业文化与新技术之间的关系?又如何让设计帮助产品场景化,促进分享,获得更好的互动体验?相信在演讲现场会有很精彩的解答。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始终关注金融如何更好地脱虚向实,如何更好地帮助实体经济企业实现转型腾飞,于2018年联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及美国著名设计咨询公司 IDEO 共同成立了课程组,历时两年,走访了百余家校友企业,根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挑战,用全新的内容和组织方式打造出中国国内第一个“以设计思维为核心,以创新方法为基础”的企业家创新课程 -- 创领中国项目。

创领中国项目希望可以帮助中国实体经济企业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经济环境下继续保持增长,帮助企业家回归商业的本质,再次找到企业增长的突破口,重新定义商业逻辑。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