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规避系统风险 关注封闭式基金

2009-08-18 11:20 3688

深圳2009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上周两地市场继续大幅下挫,导致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7月份新增贷款仅3559 亿,较6月大幅回落,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较低点,这增强了投资者信贷收紧的预期;2、证监会加快 IPO 步伐,新股上市遭遇爆炒,申购资金获得较高的无风险收益,部分资金由二级市场转向一级市场,对现有资金形成分流作用;3、近期指数型基金发行节奏开始放缓,而二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创历史新高,可供动用的现金数量有限,加之部分长线机构的大额赎回迫使基金开始被动减仓,加剧了指数的下跌;4、前期被市场忽视的解禁限售股可能抛售加剧,这些都将加大指数调整的压力。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7 月低信贷不具有持续性,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7 月份的低信贷有中央投资带动的贷款较少、历年7 月份贷款都是低点等原因,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同时从7月份的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回升的基础尚不牢固,经济自主增长的动力还不强。在这种情况下,宽松的宏观政策对于保增长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目前的政策仅仅是微调,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不大。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对市场中期走势仍较为乐观。经济整体仍处于复苏的趋势中,随着美国经济回暖,经济全面复苏的概率在增加;虽然房地产销售有所萎缩,但在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淡季,房地产的投资增速仍较高,这将拉动其它行业需求。流动性释放的第二阶段已经到来,上个月的居民储蓄存款增速已为负值,反映出居民在增配股票和房地产,这对市场是有利的,而近期市场连续下挫,存在负面效应被夸大的嫌疑。

尽管长期看好,但由于近期连日调整,重挫了市场信心,短期调整的风险仍然存在。因此,目前市场止跌信号仍不明显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观望或适当减持流动性较强的 ETF 基金。等待市场出现较强积极信号后,可以通过 ETF 基金迅速获取头寸参与市场反弹。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风格积极的投资者来说,现阶段可能是低成本建仓的机会。这是由于:上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继续上升,安全边际持续增大;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净值涨幅较大,下半年的分红行情值得期待。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净值增长较好,具有较强分红能力,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待市场好转后,将获得折价率回归和净值增长的双重收益。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