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广东行 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李锦记

2018-09-29 18:07 12057
9月27日,中央网信办组织了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央视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50多名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及省内媒体网站的媒体们一同到访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展开“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采访活动。

广州2018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9月27日,中央网信办组织了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央视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50多名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及广东省内媒体网站的媒体们一同到访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展开“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采访活动。通过参观与采访的形式,媒体们直接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深入感受、宣传新时代下李锦记等广东省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化绿色发展上的新风貌。

主流媒体走进李锦记,感受广东企业发展新风貌
主流媒体走进李锦记,感受广东企业发展新风貌

此次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单位承办的主题为“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的采访活动。本次网络主题采访特选择有区域发展战略特色的企业作为采访点,以借此展露广东省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好家园上的新实践新风貌。李锦记作为广东省食品行业一张优质名片,向全国主流媒体展示了以李锦记为代表的广东企业在科学、绿色发展上的卓越表现。

李锦记思利及人 奠定百年发展根基

今日媒体们走访的新会生产基地,是李锦记在全球较大的一个生产基地。除此外,李锦记在中国香港、美国、马来西亚、广东广州等均设立有生产基地,是一家具有全球网络的跨国公司。作为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李锦记于1888年由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蚝油而创立。经过130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今年是李锦记创立的第130年,李锦记百年长存的根基,与其一直恪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无相关:“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李锦记认为,做事要惠及更多的人,共赢才能长久。这种互利共赢的思想渗透在李锦记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首先反映在其严格执行的食品安全理念上。

百年味道纪念馆内,媒体们踏寻李锦记130年发展印迹
百年味道纪念馆内,媒体们踏寻李锦记130年发展印迹

恪守100-1=0”品质管理理念 保障零缺陷食品安全

作为一家有着130年生产经验的食品企业,李锦记首创提出“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认为:“100减1等于0而不是99。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对品质问题进行妥协,一丝一毫的失误,也会导致最终结果为0分。”在参观过程中,生产基地内数千个林立的酱油晒缸格外吸引媒体们的眼球,一眼望上去蔚为壮观,让媒体们叹为观止。从讲解中,媒体们了解到原来每个晒缸身上的数字,竟是产品追溯的标识,通过完备的产品追溯系统,李锦记可严密监控从食品原料种植、养殖和采购,到生产、流通、加工和配送等供应链的每一环节。李锦记从不忽略任1个细节,实施“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控制,为保障100分的食品安全而不懈努力,甚至对大宗农产品采用李锦记基地种植的模式,派专人驻守种植农地,以确保万无一失。“思利及人”令李锦记始终以实现食品安全与保障消费者权益为首要发展条件。

深入了解“100-1=0”严苛管理下,李锦记酱油的独到优势
深入了解“100-1=0”严苛管理下,李锦记酱油的独到优势

建设绿色厂房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偌大的生产基地内,高速酱油生产线、从日本引进的全套“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多种多样高科技、全自动生产设备,井然有序的系统流程,无不彰显出李锦记在调味品行业的领军地位。李锦记也向全国主流媒体代表展示出广东企业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响应:李锦记是中国首家启用光伏项目的调味品企业。光伏发电站将太阳光能转变为电能,直接减少生产的煤炭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工业生产对环境带来的影响。同时李锦记还引入地源热泵系统,于厂区内铺设地下管道,系统利用周围的地热能源,应用在酱油生产的加热和冷却过程中,每年节省大量能源使用。此外,李锦记还实施多项节水措施,以节约珍贵的水资源,并尝试将处理后的污水流经湿地,通过在湿地上种植特定的植物来降解污水中的氮化物,以此形成一个生产制造企业与周边自然环境良好共存的生态环境。坚持绿色生产,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李锦记为此次采访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饮水思源 回馈家乡与祖国

新会是李锦记创始人李锦裳先生的故乡。130年来,李锦记经历重重挑战,由一个小作坊,发展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调味品牌。而李锦记人的血液里,却始终携带着浓浓的民族情感,始终铭记“饮水思源”。李锦记不仅将全球较大的生产基地落户在了广东新会,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帮助解决人口就业,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1990年,李锦记在珠海南水兴建“李兆南小学”,1997年,在新会捐建“李文达中学”。李锦记还连年捐资数千万元支持广东江门新会区的慈善公益事业。此外,李锦记集团特捐资在江门新会建造“李文达大桥”、“无限极大桥”,两座大桥的落成极大缓解了当地的交通问题,家乡人民每每提起此更是充满感激。

除了家乡新会外,李锦记的慈善义举还遍布全国,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持续开展8年,项目惠及全国19个省份641余名经济有困难的有志青年学厨圆梦;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在全国共4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旨在激发学生提高烹饪专业技能、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培养储备人才;捐资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支持国家医学教育发展;积极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培养航天人才;捐资援建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支持当地教育事业;李锦记环球义工队活动踊跃,组织了多场帮扶关爱活动,传递李锦记“思利及人”的大爱之心。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此次‘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选择李锦记作为采访点,我们感到不胜荣幸。一直以来,李锦记都坚持经济发展与绿色生产同行,为构建企业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而积极肩负相应责任。今日全国主流媒体代表前来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采访,是对李锦记生产经营、产品品质、战略建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大力肯定。今后,李锦记将继续前行,并为带动行业共同为建设新时代、美好家园而努力!”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