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感受品质之美 西南媒体走进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

2018-10-22 14:54 5966
10月17日,有一群来自四川、重庆、云南和贵州的关注食品行业安全生产的西南区核心媒体造访了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

广东新会2018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很多人来广东省新会,都是冲着梁启超和巴金而来,想看一看巴金先生笔下小鸟栖息的榕树,想看一看梁启超曾经居住的屋舍,而新会总是不会让他们失望。但是,很少有人能有机会体验到新会秋天的美:2000多亩的酱料生产基地、豉油飘香的厂区、充满科技感的生产线……这些美属于秋天的新会,也独属于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

10月17日,有一群客人造访了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这群客人来自四川、重庆、云南和贵州的西南区核心媒体,他们常年关注于食品行业的安全生产。

西南媒体一行走进李锦记,感受百年优质品质
西南媒体一行走进李锦记,感受百年优质品质

百年味道馆 感受“蚝”美

进入新会生产基地,穿过一栋栋现代化的厂房,创业精神楼映入眼帘,成为西南媒体一行感受李锦记品质之美的第一站。

创业精神楼是一座设置有检测中心、展览馆及办公室的多用途综合大楼。其中,供人参观的“百年味道”展览馆展示出自1888年,由创办人李锦裳先生发明蚝油后,李锦记百年来的发展史,通过图片、声像视频以及实物等,让到访者细赏李锦记自奠基、起步、崛起到腾飞的高速发展历史。

位于百年味道馆入口处的蚝墙特别醒目,吸引了媒体记者的目光。“很早就了解到李锦记为了制作上乘的蚝油,专门精选优质咸淡水交界建立蚝场养殖鲜蚝,确保鲜蚝始自蚝苗起就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成长。”来自云南昆明的记者在蚝墙面前流连忘返,看着一整面由蚝壳拼成的李锦记 logo 墙,他连说震撼,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李锦记酱料对于原料筛选的严苛。

100-1=0  感受“质

在创业精神楼二楼展览室内,“100-1=0” 的公式引发媒体记者驻足讨论。“这是我们李锦记的质量管理理念,指的是一百件事,只要有一件做错或做的不好,就等于白做。”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向记者们解释。

媒体记者被“100-1=0”这道特殊的公式吸引,拍照并寻求解答
媒体记者被“100-1=0”这道特殊的公式吸引,拍照并寻求解答

正是因为这一理念的坚持,李锦记的产品才能够保证“从田头到餐桌”的每个环节,都精准到位,确保消费者拿到手里的产品是安全的、优质的。这也是李锦记能够拥有130年历史,成为消费者值得信赖的百年品牌的原因。

“李锦记严格的质量把控和现代化的生产方式让人印象深刻,期待李锦记100-1=0的理念能在四川落地生根!”来自四川的记者表示,四川是调味品产业大省,李锦记作为中国调味品业首屈一指的酱料王国,希望能给四川的调味品产业带来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方式,提升整个食品行业的安全品质。

酱缸晒场内 感受“味”美

重温了李锦记130年的高速发展历史后,大家进入晒场。晒场上一个个三层楼高的酱油缸给参观的媒体记者们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像这样的酱油缸,整个新会工厂一共有3000多个,容量从30立方米到125立方米不等,相当壮观。

西南媒体一行走进李锦记,学习先进酱油酿造工艺经验
西南媒体一行走进李锦记,学习先进酱油酿造工艺经验

据工厂讲解人员介绍,在每个酱油缸的缸身上都有一个数字,这是产品溯源的标识,通过完备的产品溯源系统,李锦记可以严密监控从产品原料种植、养殖和采购,到生产、流通、加工和配送等供应链的每一环节。

“飘在厂区里的那股酱油味道,印象太深刻了,超级喜欢闻,真的是太香了!”来自重庆的记者参观完晒场后,一直念叨着头抽的味道,“虽然家里一直用的是李锦记的精选生抽,对于生抽的味道再熟悉不过了,可今天第一次在晒场的酱缸旁闻到第一手的豉油香,还是觉得非常清新扑鼻。希望李锦记能出更多更优质的新品,以后做菜就认准李锦记了!”

活动尾声,赖洁珊女士再次感谢所有西南区媒体朋友对李锦记的支持与关注,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坚守“100-1=0”的产品质量管理理念,将务实、诚信的核心价值观传递给更多的食品企业,为西南地区的食品行业树立标杆。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