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naeropharma Science与安斯泰来签署新药创制合作研究协议

双方将利用双歧杆菌创制新型抗肿瘤药物
2018-09-26 16:45 10642
Anaeropharma Science Inc.于9月25日宣布,Anaeropharma和安斯泰来制药(Astellas Pharma Inc.)就新型抗肿瘤药物的创制达成合作研究协议。双方将利用双歧杆菌创制新型抗肿瘤药物。

东京2018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东京的Anaeropharma Science Inc.(以下简称“Anaeropharma”)于9月25日宣布,Anaeropharma和东京的安斯泰来制药(Astellas Pharma Inc.)(以下简称“安斯泰来”)就新型抗肿瘤药物的创制达成合作研究协议。双方将通过Anaeropharma自主研发的平台技术,即原位给药和生产系统(简称“i-DPS”),并利用双歧杆菌的特性来创制这类新药。协议概述如下:

(图标:https://kyodonewsprwire.jp/img/201809198120-O1-E6qt0Z44

1.  就利用 i-DPS 技术创制新型抗肿瘤药物达成合作研究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两家公司应就特定物质展开联合研究,以双歧杆菌为药物递送载体,创制治疗癌症的候选药物。安斯泰来将根据联合研究的结果,获得商业化必需的独家许可的优先谈判权。该协议不应限制 Anaeropharma 对除上述特定物质以外的任何分子进行 i-DPS 研发活动。

2.  关于 i-DPS 及其开发计划

双歧杆菌是一种以肠道菌群的形式存在于人体中的专性厌氧菌,又称非致病菌。实体肿瘤生成的血管不成熟,并且它们的间质肿瘤处于缺氧状态。该公司旨在利用名为 i-DPS 的重组双歧杆菌技术,创制出新型抗癌药。该技术在更有效地治疗实体肿瘤上有巨大潜力,与传统抗癌药物相比,所创制出的抗肿瘤药物引发的不良事件风险更小。

使用 i-DPS 技术开发出的主要产品 APS001F 是一种重组双歧杆菌,用于表达将前药 5-FC 转化为抗癌药物5-FU 的胞嘧啶脱氨酶,目前正在美国进行1期临床试验。

3.  关于 Anaeropharma Science, Inc.

Anaeropharma Science 是一家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的未公开上市的生物制药公司,旨在以自主研发的平台技术 i-DPS 为基础,利用重组双歧杆菌,同时针对实体肿瘤的缺氧环境来开发新型治疗药物。该公司的实验室位于长野县松本的信州大学(Shinshu University)。Tetsuya Mishima 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官网:http://www.anaeropharma.co.jp/

消息来源:Anaeropharma Science,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