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D. Power研究:中国车辆可靠性提升速度放缓

18个品牌的21个车型分获各自细分市场奖项
2018-09-20 10:00 7799
今天发布的J.D. Power(君迪)2018 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显示,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快速提升以后,中国车辆可靠性的进步速度正在逐渐放缓;解决影响车辆长期质量的“顽疾”,汽车行业才能重新找回进步的动力。

上海2018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发布的J.D. Power(君迪)2018 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显示,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快速提升以后,中国车辆可靠性的进步速度正在逐渐放缓;解决影响车辆长期质量的“顽疾”,汽车行业才能重新找回进步的动力。

今年是 J.D. Power 推出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的第九年。该研究衡量的是拥车期在 30 至 48 个月之间的中国车主在过去 12 个月中遇到的问题,包括 8 个问题类别(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仪表板、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座椅、空调系统和车身内装、发动机/变速系统)的 177 个问题症状。总体可靠性由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

研究发现,自 J.D. Power 首次在中国发布车辆可靠性研究的 2010 年至 2015 年,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可靠性得分从 298 个 PP100 下降至 156 个 PP100,意味着汽车长期质量的显著提升。但在过去三年中,行业的整体可靠性不仅没有任何进步,反而呈现出微弱倒退,从 2016 年的 141 个 PP100 上升至 2018 年的 145 个 PP100。

J.D. Power 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车辆可靠性进步速度的放缓,表明汽车行业的质量提升正进入攻坚阶段,即使任何一个微小的质量进步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重复出现的车辆可靠性问题就是一例。由于种种原因,这些问题恰恰是最难以解决的问题,但是考虑到消费者对车辆可靠性的体验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品牌的口碑和再购率,主机厂和经销商需同心协力尽快解决这些影响汽车长期质量的 ‘顽疾’。”

过去三年里,主流车车主报告最多的前十大问题中,有五个问题一直重复出现,包括:前雨刷/喷洗器 - 故障/无法工作、风噪声过大、刹车有噪声、车外灯灯泡损坏和出风口送出的风有令人不舒服的异味。

该研究的其他发现:

  • 自主品牌(167 PP100)与国际品牌(137 PP100)的差距依然存在:这两大细分市场的差距为 30 个 PP100,与去年一致。
  • 自主品牌在所有问题类别中几乎都处于落后地位:在研究涉及的八大问题类别中,自主品牌在七个问题类别中均逊于其他品牌原产国,仅在音响/通讯/娱乐/导航类别略优于韩国和日本品牌。

排名较高的车型

今年的研究共有 20 个细分市场符合奖项条件,21 个车型获奖。保时捷(Macan Cayenne)、宝马(5 系列7 系列)和北京现代(名图途胜)分别有两个车型获得细分市场奖项。其他获得细分市场奖项的车型为:smart fortwo雪佛兰赛欧丰田致炫/致享大众桑塔纳福特经典福克斯起亚 K5奥迪 A4L沃尔沃 S60L哈弗 H2本田缤智丰田普拉多路虎揽胜极光(进口)宝骏 730别克新 GL8 长安之星

2018 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基于 2013 年 11 月和 2015 年 11 月之间购车的 28,868 位中国车主的真实反馈。研究报告分析了 21 个细分市场,一共涵盖 61 个品牌的 210 款车型。数据收集工作于 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5 月在中国 67 个城市进行。

了解J.D. Power 2018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详细内容及购买完整版报告,请联系: china.marketing@jdpa.com

细分市场获奖车型(轿车)
细分市场获奖车型(轿车)

 

细分市场获奖车型(SUV、MPV和微客)
细分市场获奖车型(SUV、MPV和微客)
消息来源:J.D. Power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