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99公益日 I Do基金会举办“最美校服”捐赠活动

2018-09-14 09:00 7693
99公益日期间,I Do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发起“爱的新装 心的力量”互联网公益项目。同时间,I Do基金会携手专注于天津依服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了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的龙腾学校开展“最美校服”捐赠活动。

“最美校服”梦想从衣开始 

北京2018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99公益日期间,I Do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发起“爱的新装 心的力量”互联网公益项目,计划为贵州、四川、河北等地的19所小学筹集2000套校服。同时间,I Do基金会携手专注于企业及团体服装定制的天津依服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服宝)走进了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的龙腾学校,开展了第一次“最美校服”捐赠活动,让龙腾学校的400名小学生在开学季穿上了崭新的校服

I Do基金会近年来一直在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曾在贵州地区的几所贫困学校,看到了冬天四处透风的教室,难吃到热乎饭的“露天食堂”,甚至几个孩子挤一间小屋,在床板上铺着床单睡觉。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真的十分破败、简陋,但当你问孩子们最想要什么礼物时,他们却说:“想要有一件校服

校服对这些孩子来说是一种象征,一种希望。他们觉得穿上校服就和城里的小朋友一样了,好像有了校服,就能看到未来的希望。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正能量的支持,让他们更加认同校园文化,自信美丽的走进校园学习知识,I Do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了“最美校服”项目。

校服可以说是学生穿在身上的“身份证”,除了有身份证明的功能之外,校服还承担了一定的教育功能:穿上校服有利于培养孩子的集体意识和平等观念,树立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等。

虽说现如今,在中国的中小学,校服早已成为了普遍的统一着装。每天清晨,穿着各种干净整洁的校服上学的学生随处可见。但干净整洁的校服对龙腾学校的学生来说,仍然是一个奢望。

从上至下:龙腾小学生代表领到新校服;龙腾学校过去的“校服”;孩子换上新衣服开心的笑脸
从上至下:龙腾小学生代表领到新校服;龙腾学校过去的“校服”;孩子换上新衣服开心的笑脸

最美校服  走进龙腾学校

I Do基金会与依服宝本次所捐赠的龙腾学校,是由申学东校长创办的私立学校。该校一共600多名学生,其中有400名小学生,而本次活动,便是给这400名小学生捐赠新校服。

龙腾学校里有180多个“无人看护儿童”,他们大都是被父母抛弃,或者父母服刑无人看管的“孤儿”,甚至有孩子受过有精神疾病的亲人虐待。校长申学东便承担了180多个孩子的教育费用以及日常吃穿用度,“抚养”孩子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李明(化名)是龙腾学校“无人看护儿童”中的一员,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爸爸也常年瘫痪在床,他坦然地对别人说起自己的家庭处境,他说:“我不是可怜,只是现在有些困难。”龙腾学校里像李明这样特殊的孩子还有很多,但孩子们特别懂事,自立自强。

可孩子终归是孩子,他们的懂事更多是为生活所迫,自立自强也不过是过早地扛起了家庭责任,他们内心仍有渴望。当他们知道I Do基金会与依服宝是来给他们送校服时,便充满善意甚至有些小心翼翼的待我们,当我们问起“想不想要一套新校服”时,孩子们却有些害羞地抿嘴不说话,但他们会点点头,眼睛很亮。

校服捐赠仪式上校长申学东自豪地说:“孩子们现在成长的很好,他们很多人已经考上了大学或者技校,都特别懂事,暑期会回学校帮忙照看弟弟妹妹,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申校长也感慨道:“个人力量始终是有限的。养这么多孩子,压力很大,但我希望别的孩子有的,我们家孩子也有,就像这次捐赠的校服。新校服让孩子们觉得大家是平等的,他们也会更加自信十分感谢I Do基金会以及依服宝的朋友给我们提供的帮助。”

从上至下:孩子们穿上新校服拍照;孩子们珍惜的旧校服
从上至下:孩子们穿上新校服拍照;孩子们珍惜的旧校服

衣服传了“三辈”就成了校服

I Do基金会与依服宝一行走进龙腾学校看到孩子们时,是有几分惊讶的,因为他们已经有了看起来还不错的校服。但细观之,他们穿的校服与干净整洁相差甚远,你总能在校服上看到大片大片的油斑污渍,甚至是脱针开线。

询问之下才知:衣服是早先别人捐赠的,现在已经像传家宝一样传了“三辈”。三年级的哥哥穿小了,留给二年级的弟弟,待弟弟穿小了,也不扔,再留给一年级的小弟弟穿,穿的久了,这些衣服就成了校服。老师总说:“即使最爱干净的孩子,穿的校服也都是红中带黑的。”

当I Do基金会和依服宝带着载满崭新校服的货车一到门口,就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迎接,穿上新校服的他们,连拍照都藏着忍不住的开心和小心。“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它的,这是第一件属于我自己的校服!”王月月(化名)小朋友激动地说。

孩子们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最美校服”

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实行的九年义务教育,基本解决了贫困家庭儿童上学难的问题。但还是有很多边远山区的贫困家庭,许多孩子仍常年穿着破旧的衣服,即使在寒冬仍然穿的十分单薄,更别提需要额外购买的校服了。

随着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不断地发展壮大,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学校得到了良好的帮助,孩子们开始拥有“公共”校服了。就像龙腾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的衣服传给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即使脏污,破旧,不合身,衣服也不被会丢弃,因为那是他们唯一的、体面的、整齐的“校服”。

得知这一情况的依服宝代表王力女士深受触动,她在“最美校服”捐赠会上说道:“创业不忘教育,发展不忘孩子,感恩、反哺社会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以后只要依服宝在,校服就每年都有

I Do基金会的代表邝子敬先生也真诚而感慨地表示:“未来我们将联合更多的企业与公益组织,为像龙腾这样的学校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最美校服”会一直走下去,孩子们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校服

从上至下:龙腾学校校长:申学东先生;依服宝代表:王力女士;I Do基金会代表:邝子敬先生
从上至下:龙腾学校校长:申学东先生;依服宝代表:王力女士;I Do基金会代表:邝子敬先生

数十年来,I Do基金以“为了爱,我愿意”为理念,以梦想守护、生命守护、文化守护、家园守护四大公益板块为立足点,开展公益活动,最美校服项目是梦想守护中的重要一环。

I Do基金会与专注于企业及团体服装的定制品牌依服宝合力开展的龙腾学校“最美校服”项目,展现了公益组织联动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帮扶困境学校的“最美初心”。

“最美校服”项目,是I Do基金会初次尝试互联网+公益模式,而龙腾学校的捐助则是践行点对点帮扶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更快更稳地走好每一步。为了让孩子拥有平等的校园环境,自信的精神世界,尽管坚持很难,但我们愿意,I Do!

消息来源:I Do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