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向阳而生,第八批李锦记希望厨师踏上圆梦之旅

2018-09-13 11:44 5258
9月11日,2018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举行。

-- 2018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2018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9月11日,2018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举行。55名来自黑龙江、辽宁、甘肃、云南、广西等地的有志青年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第八批“幸运儿”,正式踏上圆梦之旅。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先生以及希望厨师项目合作伙伴及用人单位等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永远向着光明生长 成为社会正能量

“今天的开班仪式是属于这55位新同学的!”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代表李锦记对这些孩子们表示欢迎,同时深感欣慰。这55名稚气少年来自全国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背景、经历着不同的故事,能够借着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相聚,成为有爱的大家庭,实属不易。孔君道先生勉励希望厨师新生珍惜所得的机会,努力成长,“希望你们在李锦记‘思利及人’的理念熏陶下,坚忍不拔地向着光明生长,同时不忘汇成一股暖流,成为社会的正能量!”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致辞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致辞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郭延峰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说:“今年我参加了云南站的面试,参与了从笔试、面试到家访的全过程,使我对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深受感动。一个公益项目能够坚持8年,背后有很多人的默默付出,而今天在座的你们是从全国各地精挑细选出来的幸运儿,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学好各项技能,在社会的熔炉里历练成长,这将会是你们人生中重要的一笔财富!”

看着一年又一年希望厨师项目的新生入学、老生毕业,哈尔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晓林既开心又兴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从2011年开始与哈尔滨市关工委合作,8年来,已经招收了118名有志青年进入北京希望厨师班学习,已毕业的近80名,可以说希望厨师项目改变了哈尔滨市118个困难家庭的命运,让他们重新燃起了生活和致富的希望。感谢李锦记为精准扶贫做出的贡献!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成就自己,为家乡争光!”

“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实现梦想,思利及人,造福社会!请相信 -- 今天我们以希望厨师而骄傲,明天社会将为我们而自豪!”

孩子们一字一句的誓言回荡整个会场,稚气的脸庞上都带着坚毅的眼神。这是每年开班仪式的固定环节 -- 宣誓仪式,因为在庄严的宣誓仪式后,孩子们才正式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的一员,开启厨师梦想之路。同样也希望李锦记“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的理念能烙于脑中,陪伴着他们不断超越自己,成就自我。

“我一定能成为羽翼丰满的雄鹰!”

“这也许是上天的眷顾。”新生代表许娟娟来自甘肃省礼县草坪乡,一个偏僻闭塞的小山村,7月份乡里连日大雨,导致滑坡,公路塌陷。“车子都过不去了,我要怎么去礼县面试呢?”她焦急难耐。

单亲家庭的她,家里有奶奶、爸爸和哥哥,奶奶年迈七旬已经没有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计全由爸爸一个人维持。面对窘迫的家庭困境,被录取成为希望厨师的一员,得到三年免费学厨机会,对于她来说,无疑是命运的转折点。所幸的是,后来天气变好了,公路修好了,她也通过自身的努力,面试成功顺利来到北京实现梦想。正因为几度波折,所以才由衷发出感叹:“这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到学校后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改变家里的穷苦生活,不辜负责这个项目的所有人!”

五位2018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代表发言
五位2018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代表发言

他们带着美好奔赴北京。“我来自美丽的辽宁大连庄河”、“我家乡广西的空气很清新都是群山环绕”……新生代表上台发言的第一句总会先介绍自己美丽的家乡,他们都是被祖国各地大好河山哺育的孩子,却因种种原因,经历着重重困难。所幸的是,在这个九月金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带着各自的美好品质,奔赴北京改写命运!他们也许是稚嫩的,但眼神却充满坚毅;也许是稍显木讷的,但却脚踏实地;也许身处困境之中,但亦怀揣着高飞的梦想!

“我一定能成为羽翼丰满的雄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乡信义村的新生代表张惠萍在台上这样鞭策着自己。一直以来,爸爸仿佛只存在电话的听筒里,自己是奶奶省吃俭用,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正因为想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她更迫切通过李锦记希望厨师,让自己成为雄鹰,保护着这些爱她的人。

向阳而生 与爱同行

每年炎夏便是李锦记希望厨师招生的“好时节”,今年也不例外。7月开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招生小组成员便奔走于全国8个地方:广州、江西萍乡莲花县、甘肃陇南市礼县、四川成都、黑龙江哈尔滨木兰县、贵州黔东南市雷山县、云南昆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辽宁沈阳,8个看起来毫无关联的地方,因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而联系在了一起。

嘉宾们与2018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合影留念
嘉宾们与2018级李锦记希望厨师新生合影留念

弹指一挥间,与爱同行之路已8年。2011年至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每年从全国公开招募经济上有困难且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正规中餐烹饪专业。这种“造血式”公益也为中餐业发展培养了很多未来之星。截至目前,希望厨师项目的足迹已踏遍全国19个省份,资助了641名青年学厨。这些青年从落后闭塞、经济欠发达的小山村走到了大城市的舞台,通过技能使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得以彻底改变。

8年来,希望厨师的毕生已经达到319人,成果丰硕。他们当中有的成为了厨师长,有的自己创业,开了自己的餐厅,带领家庭脱贫致富……他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小有成就”,也实现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大有成就”。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在中国很多欠发达地区,许多孩子因为经济原因,梦想被现实阻断。李锦记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帮助有志青年以技能改变命运,用优秀的教学资源与持续的关爱,使其茁壮成长!”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