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感知130年匠心美味:李锦记携手徐汇海外联谊会举办厨艺体验

2018-09-11 15:48 6539
 2018年9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体验活动在上海李锦记大厦举行。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徐汇区侨办副主任陈荣率徐汇海外联谊会理事及统战新阶层人士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感知李锦记传承130年的匠心与美味。

上海2018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体验活动在上海李锦记大厦举行。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徐汇区侨办副主任陈荣率徐汇海外联谊会理事及统战新阶层人士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感知李锦记传承130年的匠心与美味。

上海徐汇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90年,是徐汇区各界人士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外籍华人联谊合作的组织,在团结海内外各界同胞,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为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振兴中华而服务。徐汇海联会与李锦记的渊源可谓由来已久2016年12月,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当选为副会长;在2017年12月的“徐汇海外联谊会年会”上,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发表了题为《立足徐汇、弘扬品牌》的演讲,并邀请徐汇海外联谊会代表参观上海李锦记大厦;今年,黄国平会长率队考察位于香港的酱料集团总部与位于上海的中国区总部,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

徐汇区统战部领导率团参观李锦记大厦
徐汇区统战部领导率团参观李锦记大厦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亦是李锦记创立130周年。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在沪港人和新阶层人士,在徐汇区统战部、徐汇海联会的组织协调下,此次邀请相关人士参观上海李锦记大厦并参与厨艺活动,亲身感受内地港资企业的发展历程与品牌特色。

在位于李锦记大厦25层的品牌展厅,徐汇海外联谊会会员及新阶层人士代表通过详实生动的图片影音资料及产品陈列,全方位了解李锦记自起步到发展直至腾飞的轨迹,以及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所做的不懈努力。众位嘉宾切实感受到李锦记思利及人、务实诚信等核心价值观与“匠人精神”:从G20杭州峰会国宴,到神舟系列飞船及世界各地的餐厅超市,每款李锦记的产品均保证从原料种植养殖、采购生产、流通储存直至销售等各环节的严格控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这正是李锦记享誉130年,仍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原因。

嘉宾参观李锦记品牌展厅
嘉宾参观李锦记品牌展厅

作为本次体验活动主场、上海李锦记大厦厨艺工作坊拥有完备的酒店专用厨具设施,以满足高规格宴请、菜品研发等工作的需求。互动区的料理台均配备电磁炉,使广大厨艺实操者的料理过程更为安全便捷。现场播放李锦记“可持续发展”短片,更以轻松诙谐的卡通形式,向来宾呈现出李锦记丰富多彩的味道世界。卢蕴玉副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于李锦记企业文化、优质产品等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勉励李锦记不断推陈出新、再创新高,更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首先由李锦记厨务经理介绍李锦记蚝油、酱油、酱料等诸多特色产品,并从原料甄选、制作工艺、烹调形式等方面进行解析。每款产品都能发挥较大的功效,使烹饪成为一件既便捷又有趣的生活乐事。

本次活动还特别推出了今年7月全新上市的陈醋、香醋、米醋等食醋系列产品,采用优质原料严选精酿而成,展现食醋最本真的风味。现场以李锦记陈醋、话梅及柠檬等调制的新饮品“醋留香”,其独特的口感和创意受到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为使嘉宾们更真切感受李锦记的产品特色,厨务经理现场传授卤水拼盘、清蒸鱼两道菜肴的制作。虽然这两道菜的烹调程序相对简洁,但分别得到李锦记卤水汁和蒸鱼豉油的助力,产生了点石成金的效果。在手机存照之后,两道菜肴瞬间被“光盘”,使手慢的嘉宾失落不已。

家常豆腐、红烧鸡翅、香菇菜心,要让“家常菜有非常味”,正是李锦记产品的妙处所在。本环节先由厨务经理演示以上三款菜肴,再由众嘉宾分组进行烹饪,最终经投票决出优胜者。现场不乏烹饪达人,全程驾轻就熟、信手拈来。而新手们在厨务经理的指点下也马上进入状态,使比拼环节异常火爆。

随着优胜奖的揭晓,活动进入了尾声。嘉宾们仍然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交流活动心得。一位嘉宾表示:“之前用蚝油,只会拿来炒生菜。今天让我大开眼界,以后我也要好好发挥蚝油的功能!”还有嘉宾笑称:“想不到自己竟然能亲手做出三道菜,今天就像从名厨大师班毕业,太有成就感了!”源自李锦记营造的味觉记忆,令代表团中的香港同胞如旧友重逢般激动不已,纷纷饶有兴致地与旧庄蚝油、蒸鱼豉油等经典产品合影。

徐汇区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右一)与李锦记代表向优胜组颁奖
徐汇区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右一)与李锦记代表向优胜组颁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徐汇区统战部、徐汇海外联谊会相关领导的认可。正如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所说:“心系祖国、爱国爱港,是李锦记家族坚定不移的信念。自将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徐汇区以来,李锦记就一直与徐汇海联会等相关部门密切合作。未来,我将积极履行徐汇海联会副会长的职责,带领李锦记酱料集团,继续为国家与社会贡献力量。同时响应徐汇海联会的号召,让更多国际品牌、国际友人了解徐汇区,携手开创徐汇发展的新时代!”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