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带一路”多国专家齐聚“类经堂” 共同探讨糖尿病防治新思路

2018-09-10 22:28 7934
2018年9月9日,成都“类经堂”承办了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糖尿病高峰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韩国、朝鲜、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伯利兹、马尔代夫和圭亚那等10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0余位糖尿病学会主席和著名专家齐聚“类经堂”。

北京和成都2018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9日,成都“类经堂”承办了科学领域的饕餮盛宴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糖尿病高峰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韩国、朝鲜、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伯利兹、马尔代夫和圭亚那等10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0余位糖尿病学会主席和著名专家齐聚“类经堂”,共同探讨糖尿病防治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同时体验了中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工程技术相结合的科技成果,也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奥生物集团总裁程京先生亲自接待,成都市温江区政府丁宁副区长亲临现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主持会议。

合影
合影

 

研讨会上,程京院士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博奥晶典在以糖尿病为主的慢病防控方面所践行的“哑铃模式” -- 即“向内”基于社区居民的以便携式智能化生理生化检测技术为核心的慢病筛查及随访管理;“向外”针对具有更高健康管理需求的中高端人群,融合了传统医学、现代工程技术手段和中国儒释道医文化艺术精髓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模式。成都“类经堂”作为“哑铃模式”中“向外”推介和示范中国现代医学和文化的先行先试基地,依托清华大学和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以“治未病”为核心,传承中国传统医学和文化艺术之精华,结合现代分子检测与工程技术等手段,打造了“国医治未病、多组学联检、大情志调理、环境测调控、膳练意息疗、健康智慧云”六大服务版块,实现个体身、心、境的全面健康。会上各国专家针对利用博奥自主研发的各项技术开展糖尿病防治的新思路、新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国家的经验和技术手段。

圆桌会议
圆桌会议

会后,与会代表在博奥晶典科研中心技术总监潘良斌博士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和体验,“类经堂”特有的“依测而调”健康管理体系、“目诊、罐诊、触诊、舌诊、脉诊、问诊”六诊合一的中医检测评估系统以及目诊仪、孝欣椅、遵生养心茶、体质九方等创新性产品,都激起了各国专家学者浓厚的兴趣,多位专家在亲自体验了“类经堂”健康检测和调理项目后纷纷主动留言,大加赞赏。

《黄帝内经》很早便提出通过文化艺术等手段进行情绪心理调节,通过改善人们的精神心理状态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疾病的目的。“类经堂”在此基础上融百家之所长开发出了独具特色的情志调理三大模块:音视调理、四艺调理和文玩调理。为了使各国来宾对中医情志调理方法有切身体会,“类经堂”特意安排了金石拓片及古琴文化体验环节,在古法传承的拓片实操交流中,在悠悠琴音之中,探古人情怀,颐养心性,放松身心。最后,与会专家共同品尝了寓医于食的精美养生药膳,结束了此次科技与文化艺术交融的健康之旅。

参观体验
参观体验

博奥晶典全民健康“哑铃模式”的理念和实施经验得到了“一带一路”各国糖尿病学会主席的一致认同与赞誉,专家表示希望能将此模式引入他们的国家,以造福本国百姓。相信不久的将来,“类经堂”将作为中国传统医学、文化与现代工程技术和科学相结合的样板,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成为加强我国与世界人文交流,提高软实力的重要纽带,福泽更多民众,促进人类健康。

消息来源:类经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