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一届类经堂“健康与艺术”高峰论坛在成都类经堂圆满举行

2018-12-17 15:21 4919
2018年12月15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与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类经堂“健康与艺术”高峰论坛在成都类经堂盛大开幕。

北京和成都2018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15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与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类经堂“健康与艺术”高峰论坛在成都类经堂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与艺术委员会、成都市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博奥颐和类经堂(成都)门诊部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会嘉宾云集:中国工程院沈倍奋院士、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中国工程院徐建国院士、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温江区区委副书记李亦先生、温江区副区长丁宁先生、国医大师王琦教授、著名瓷器鉴赏家翟健民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晓波院长、荣宝拍卖总经理方政先生、资深收藏家鉴赏家班增学先生以及众多健康与艺术行业翘楚出席了大会,共同探讨文化艺术鉴赏与身心健康之间的关系,领略人文艺术对我们健康改善的别样魅力,温江区区委书记王道明先生出席了晚宴。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王元晶女士、博奥颐和总裁、类经堂总经理孙义民博士分别担任大会上下半场主持人。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本届高峰论坛主题明确,亮点纷呈。围绕健康与艺术的深层关系,论坛邀请了多位行业领袖和业内专家,从不同角度切入,为大会做了精彩报告。

其中,“情志调理”成为论坛一大热词。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表示,平衡是中国古老哲学智慧,愉悦的精神状态能够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内在的平衡,只有保持身心平衡了,我们才能真正获得健康。维持健康体魄除了健康饮食与适量运动以外,保持心灵健康的平衡也是十分重要的。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提出,通过文化艺术等手段进行情绪心理调节,通过改善人们的精神心理状态可以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疾病的目的。情志调理是实现个体身、心、境全面健康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大热点。

论坛还分别从中西医的角度展开了健康方面的讨论。国医大师王琦教授从传统中医角度,带来了健康养生的中医观察。他表示,养生的关键在于养心和养身,即除了身体的健康,还要保持心情的愉悦。并且由于知识结构、生活环境、生活习惯等的不同,每个人的养生方式也不应当是千篇一律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为民院长对此表示认同,并以肺癌的早期诊断为例,带来了他在医学研究中的发现。他表示,中国的肺癌死亡率极高,因此,采用精准的评估方式筛查癌症势在必行。

艺术对人情绪调理的意义体现在哪些方面?著名瓷器鉴赏家翟健民先生、荣宝拍卖艺术总监李砚强先生、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教授分别从明清瓷器鉴赏、书画收藏鉴赏以及曲艺的角度,分享了各自在艺术与健康关系方面的独到见解和经验,更揭示了文化艺术鉴赏和心灵健康之间的关系,道出了艺术品赏的“大智慧”,即“人文艺术可以令人在繁杂的事物中获得安宁和满足,从而促进身心健康”。

论坛报告专家
论坛报告专家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与艺术委员会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这也是国内首个将“健康”与“文化艺术”跨界关联的国家一级学会下属委员会。该委员会由数十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全国知名医院院长、艺术领域行业领头者等组成,未来该委员会成员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情志调理、健康与艺术研究领域精耕细作,共同开启中国健康艺术研究的崭新篇章。

韩德民院士给程京院士颁发聘书
韩德民院士给程京院士颁发聘书

高峰论坛结束后,“荣宝斋-类经堂”艺术品交流特展在众嘉宾的期待中正式揭幕。由“类经堂”与享誉中外的百年品牌“荣宝斋”共同甄选出的数百件名家书画、精品瓷器、文玩杂项、和田籽玉、典雅翡翠、藏传串饰、珍稀邮品等各艺术门类的臻品在成都类经堂首次进行展售。虽然时节已进冷清的初冬,琳琅满目的展厅内却是人潮涌动,春意盎然。馆藏级臻品、稀世之宝以及诸多重量级收藏,异彩纷呈,本次活动是“类经堂”在健康艺术领域厚积薄发的一次精彩亮相,堪称一场健康与艺术的精神盛宴。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将认识到艺术品鉴赏的魅力及其对人体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热爱艺术与生活。作为健康与艺术研究的耕耘者和探路者,“类经堂”将不负文化薪火相传的社会责任,深入挖掘文化艺术背后蕴藏的健康引导力量,为促进全民健康、推进健康产业市场繁荣不断拾柴助力。

消息来源:类经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