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天微携手松果电子共同踏上RISC-V CPU商业化新征程

2018-09-04 08:30 9626
2018年9月4日,小米全资子公司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双方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行联合开发,共同促进和加速 RISC-V 在国内的商业化进程。

杭州2018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小米全资子公司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双方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行联合开发,以中天微 RISC-V CPU 处理器为基础平台,松果电子提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 SoC 智能硬件产品,共同促进和加速 RISC-V 在国内的商业化进程。

中天微携手松果共同发展
中天微携手松果共同发展

松果电子作为国内外少数可以研发高端系统芯片的新兴科技公司,聚集众多业界顶级的专家。研发团队拥有长期通信 SoC 芯片设计、量产、丰富的 OS 研发经验,参与开源社区的分布式开发,拥有极强的软件架构设计与开发能力,有助于加速基于开源 CPU 指令集基础上的开源软件快速迭代,以此推动 RISC-V 社区和软件生态发展、普及新的 CPU 技术。

中天微依托其自身的十多年嵌入式 CPU 研发与量产经验,结合客户对 RISC-V 的期待和建议,正式推出全面支持 RISC-V 指令集的第三代指令系统架构 CPU IP 系列。此系列产品将与市场的诉求紧密结合,提供成熟稳定的软件生态内容,同时更具备了强劲的后发优势。

本次合作,松果电子考量了中天微在现有嵌入式 CPU 研发技术、持续研发投入的经济的双实力,经过大规模量产验证的中天微 CPU 内核架构配合成熟稳定的开发工具链,在以此较大限度避免使用 RISC-V 时带来的技术和量产的不确定性。此外,中天微也认可松果电子在澎湃 S1 手机芯片上的成功,印证其在 SoC上 的深厚技术积累与手机芯片软件系统上的雄厚技术实力。与此同时,松果拥有经过市场验证的可扩展的 SDR Modem 技术,让基于 RISC-V 架构的芯片产品可以进入技术门槛较高的智能手机领域。

松果电子首席执行官朱凌:“中天微是一家有着十多年嵌入式 CPU 设计经验的公司,也是 RISC-V 基金会的白金会员,相信双方的合作对于 RISC-V 的社区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天微首席执行官戚肖宁博士:“此次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将基于松果 SoC 设计需求,研发 RISC-V CPU 与配套的软件体系,对 RISC-V 架构在 IoT 领域的应用,特别是尝试在高性能应用处理器方面的生态建设与产品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点击阅读更多详情

消息来源: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