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 RISC-V中国峰会即将举行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
2023-07-31 20:57 2397

北京2023年7月31日 /美通社/ -- 2023 RISC-V中国峰会(RISC-V Summit China 2023)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本届峰会将以"RISC-V生态共建"为主题,结合当下全球新形势,把握全球新时机,呈现RISC-V全球新观点、新趋势。本届峰会采用"主会议+技术研讨会+展览展示+同期活动"的方式,预计将举办超过20场主题活动,拟邀请RISC-V国际基金会、业界专家、企业嘉宾及社区代表等出席,预计将吸引超过百家企业及研究机构、开源技术社区,近百家媒体参与报道。

RISC-V中国峰会首次在北京举行,充分彰显了北京市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是2021年中国峰会举办以来,首次迎接全球RISC-V生态伙伴及企业莅临,与全球RISC-V同行探讨深度合作、凝结发展共识,共同推进全球开源RISC-V生态建设。


在8月23日至25日期间,拟邀请国内外产学研界特邀嘉宾,围绕香山、IP及SoC、RISC-V行业、RISC-V生态、操作系统、编译器、教育开发工具、MISC等多个主题展开分享。同时,8月21日-27日期间,在北京、厦门、深圳、香港等地,还会举行由各地企业、科研学术机构和媒体等组织的分享会、研讨会、论坛等形式丰富的同期活动。

本届峰会由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主办,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承办,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RISC-V中国社区、中国RISC-V产业联盟共同协办。

作为本届峰会的钻石赞助商,沁恒微电子、平头哥半导体、算能科技、芯来科技、奕斯伟计算将在峰会期间进行全方位的展览展示与热点主题分享,对于此次峰会,他们充满了期待。

沁恒微电子技术总监、瑞斯科研究院院长杨勇表示:"RISC-V中国峰会是汇聚全球RISC-V产业专家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指引RISC-V未来发展方向。如沁恒在首届峰会上首次提出青稞RISC-V两线调试,如今大部分RISC-V厂家都逐步增加了2线调试。在本届峰会,沁恒将带来自研并批量应用的青稞RISC-V系列芯片及应用方案。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RISC-V芯片商业化落地、期待看到更多RISC-V MCU企业深入RISC-V内核底层研究、期待看到更多采用私有指令集公司加入RISC-V全球大生态。"

平头哥生态副总裁杨静表示:"RISC-V生态发展正当时。今年,内置玄铁高性能RISC-V处理器的开发板陆续量产,让RISC-V真正成为更多开发者触手可及的新选项,推动RISC-V生态进入开发者元年。RISC-V在中国发展备受瞩目,涌现出许多成功实践,已成为全球RISC-V技术及市场演进发展的风向标。在今年的RISC-V中国峰会上,平头哥将分享玄铁在RISC-V上的新探索,并通过这一开放平台连接不同伙伴,向全球RISC-V社区展现RISC-V发展的蓬勃活力,共同推动RISC-V生态持续繁荣。"

算能科技高级副总裁高鹏表示:"算能在2022年推出了SG2042,这是全球首款RISC-V服务器级芯片,拥有64个高性能核心,是RISC-V进入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的重要里程碑。RISC-V基金会发文阐述SG2042为RISC-V服务器和高性能领域Must Have产品,充分体现了其在推动RISC-V商业化方面的重要作用。CV180开发板DUO售价仅为35人民币,具有2个CPU,一个带MMU1G频率,另一个700Mhz,并且内置64MB内存,是业内最便宜能运行Linux的RISC-V开发板,为开发者提供了良好的开发体验。算能基于开源理念,使RISC-V既保持开放创新,推动RISC-V从学术概念向产业生态转化。"

芯来科技CEO彭剑英表示:"在本届RISC-V中国峰会上,芯来科技将会正式发布全球首个获得ISO26262 ASIL-D认证的RISC-V CPU IP产品。大家可以在本次峰会上看到芯来科技五年来在RISC-V领域的落地成果。非常期待本次峰会的举行,也希望本届峰会能带动RISC-V开放架构在高性能、信息安全、功能安全这三个国内强需求领域的快速发展。"

奕斯伟计算CEO王波表示:"一年一度的RISC-V中国峰会是业界同仁所期盼的行业盛会,聚集了中国RISC-V中坚力量。作为一家以RISC-V为核心的新一代计算架构芯片与方案提供商,自2019年创立以来,奕斯伟计算一直致力于RISC-V芯片的研发创新、规模化应用和生态建设,我们将在本届峰会全方位展示奕斯伟计算在RISC-V IP、芯片、安全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成果,期待与更多产业链伙伴协同创新,创造更具价值的RISC-V生态体系,助力中国RISC-V高速发展!"

主会议报名通道现已开启,参会观众、参展商、媒体等均可通过点击链接进行会议注册,报名将于8月14日17:00截止:https://zgcfe.glueup.cn/event/41104/register/

有关主会议与同期活动详细议程、活动报名、展商预约交流,以及参会住宿交通等更多实用信息,请通过"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公众号了解详情。 

欲及时了解峰会筹备进展与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峰会官方网站:https://riscv-summit-china.com/cn/index.html、主办单位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RISC-V中国社区、中国RISC-V产业联盟等组织单位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