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实控股二零一八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令人欣喜

基建设施业务保持强劲增长 房地产、消费品稳健发展
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
2018-08-30 12:01 25863

上海2018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上实控股,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363)公布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未经审核之中期业绩,营业额153.39 亿港元,同比上升26.3%;净利润19.8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2.6%。

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48港仙。

二零一八年中期业绩摘要:


未经审核

截至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



二零一八年

二零一七年

(经重列)

变幅

营业额(港币百万元)

15,339

12,141

26.3%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港币百万元)

1,982

1,616

22.6%

每股盈利(港元)

1.823

1.487

22.6%

每股股息 – 中期(港仙)

48

46



于二零一八年

六月三十日

于二零一七年

十二月三十日(经重列)

变幅

资产总额(港币百万元)

171,205

174,382

-1.8%

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权益(港币百万元)

42,282

41,743

1.3%

业务盈利贡献比例

 业务盈利贡献比例
业务盈利贡献比例

 

 

业务摘要:

基建设施

  • 基建设施业务保持强劲增长,上半年盈利贡献9.63亿港元,同比上升18.4%。
  • 水务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受惠于建设项目增加及新收购项目的贡献,上实环境营业额人民币28.51亿元,同比上升42.9%;扣除期内上市开支后,上半年盈利人民币2.56亿元,同比增长6.5%。该公司于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完成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两地双重上市。中环水务营业额及盈利分别上升22.5%及41.5%。
  • 收费公路和杭州湾大桥的通行费收入及净利润表现理想,分别同比上升14.4%及11.9%。
  • 新边疆业务方面,旗下光伏电站累计上网电量创新高,达4.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通过与星河数码和上海上投共同设立合营公司,收购上海绿能公司30%权益,涉足海上风电业务行业;与上实集团旗下上实医药分别以约2.57亿港元及约1.73亿港元认购中国同辐H股作为基石投资人,藉此投入放射性药品行业。

房地产

  • 房地产业务经营稳中向好,上半年盈利贡献5.87亿港元,同比大幅上升64.3%,主要因直接持有上实发展的上实海上湾项目49%权益,项目交楼结转销售在期内入账,令分占项目利润大增。
  • 旗下两家房地产公司上实发展上实城开上半年合约销售建筑面积共30万平方米,总金额约人民币58亿元。两家上半年租金总收入共5.7亿港元。

消费品

  • 消费品业务转型升级取得成效,上半年盈利贡献5.47亿港元,同比上升0.4%。
  • 南洋**营业额同比增加3.7%;税后利润同比持平,公司期内集中品牌升级及新品推出,积极推进柔性车间建设。
  • 永发印务营业额同比增长34.0%;净利润同比持平。印刷包装及高端精品纸浆模塑包装业务发展营业收入取得双位数增长。

上实控股董事长沈晓初表示: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上实控股在董事会和行政班子的领导下,通过积极提升经营效益,有效盘活资产,抓住市场机遇,上半年整体业绩理想,实现了既定的发展战略目标,为公司下半年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上实控股将积极推进高质量业务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同时提升企业管治效率,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关于上实控股

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上实控股,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363)是上实集团在海外最大的综合性企业,作为上实集团的旗舰企业,我们得以把握在国内投资机会,体现立足香港,依托上海的优势。

经过逾二十年的发展,上实控股已成为一家以基建设施、房地产和消费品三大核心业务为主的综合性企业。上实控股将不断提升企业管治水平,致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如需进一步了解上实控股,请浏览公司网站 www.sihl.com.hk

消息来源: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63 OTC:SGH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