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宁公司宣布集团2018年中期业绩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运营效益改善 进一步强化李宁式体验价值
李宁
2018-08-13 18:09 7316
李宁公司今天宣布集团二零一八年中期业绩,期内,公司的主要运营指标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香港2018年8月13日电 /美通社/ -- 李宁公司今天宣布集团二零一八年中期业绩,期内,公司的主要运营指标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期内,集团收入达47.13亿元人民币,较二零一七年同期上升17.9%。毛利则较二零一七年同期的19.04亿元人民币上升20.5%至22.94亿元人民币。集团整体毛利率改善至48.7%(二零一七年上半年:47.7%),增幅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零售及电商业务占比提升,零售渠道的新品销售占比有所增长及新品的吊牌成本比亦有所改善(部分是由于吊牌价的提升) 。期内,经营溢利为2.94亿元人民币,较二零一七年同期的2.02亿元人民币上升45.6%。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2.69亿元人民币,而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率为5.7%(二零一七年上半年:4.7%)。权益持有人应占权益回报率为5.1% (二零一七年上半年:4.3%)。

每股基本收益为11.10分人民币(二零一七年上半年:7.93分人民币)。本公司董事会决议不派付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之中期股息(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无)。

李宁电商业务持续扩展,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持续上升,于集团总收入占比达20.8%。产品种类方面,服装录得显著增长,增幅达30.7%至23.0亿元,占集团收入的48.8%。此外,按地区收入表现中国北部市场录得21.8%的增长,占集团总收入的54.5%。订货会订单方面,以吊牌价计算,特许经销商于订货会之李宁品牌产品订单(不包括李宁 YOUNG)连续十九个季度录得按年增长,最新于二零一八年六月举办的二零一九年第一季度订货会订单,按年录得高单位数增长。

继续通过产品、渠道和零售运营能力三大支柱
全方位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

多样化的产品体验
多样化的产品体验

专业运动仍是品牌产品的基调与定位,与生俱来的体育 DNA 使集团更加重视体育运动的研究和产品研发设计的投入,不断为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在专业产品方面推陈出新;想像力又使得李宁产品更趋时尚化、潮流化,为享受生活的人们创造更专业、更酷的产品和运动体验。期内,品牌两次通过国际时装周活动展示产品力,赢得不俗的反馈和口碑,进一步巩固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位置,提升国产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多选择的购买体验
多选择的购买体验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于中国,李宁销售点(包含李宁 YOUNG 销售点)数量共计6,898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168个,本年迄今净增加463个。期内,集团继续关闭亏损店铺,升级改造低效店铺,强化销售网络覆盖,积极优化渠道结构。以消费者需求的区域化差异为出发点,细分高低层级市场,根据品类属性提供灵活多样的运动体验和购买体验方式,不断提升渠道效率。

专业化的赛事体验
专业化的赛事体验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同比稳步改善

现金流管理方面,集团期内经营活动产生之现金净额为6.60亿元人民币(二零一七年上半年: 5.89亿元人民币)。于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之现金及等同现金项目为26.93亿元人民币,较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净增加1.63亿元人民币。集团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同比稳步改善,同时进行了合理的投资安排,使资金运营更为合理及高效。

电商业务持续扩展 盈利能力稳健提升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李宁电商在收入和盈利能力上,进一步取得了稳健的增长和提升。李宁电商继续完善数据分析与预测体系,加大细分人群的深挖,新开天猫跑步旗舰店、天猫篮球旗舰店等针对专业运动人群的线上店铺。同时,李宁电商对于内容营销与事件性营销层面投入了更多的资源进行布局。在前端运营层面涵盖了包括直播、专访视频、产品故事、传统文化的包装,例如纽约时装周事件营销、巴黎时装周事件营销、“中国新轻年”主题的天猫欢聚日活动,以及部分核心话题商品与电商专供款的故事与文化精神层面的深挖,例如“悟道”等。在用户体验端,开通微信小程序平台,方便用户在事件性营销的传播与购买的迅速落地。

品牌组合多元化 体验价值不断提升

除了李宁品牌外,集团通过投资具备庞大发展潜力的运动用品行业,令旗下品牌组合更多元化。二零一八年是李宁 YOUNG 在产品、渠道、市场营销等各方面搭建体系,全面开展运营的一年。

在产品方面,集团进一步完善鞋服产品结构并不断提升产品设计。今年,在拓展业务渠道种类方面,集团不断完善店铺分级管理、店铺形象升级、标杆店项目建立。上半年设立了上海世博源品牌体验店等标杆店项目,下半年将扩大标杆店项目推广,拉动和影响消费者对李宁童装品牌的认知和认可;在市场营销方面,集团投入更多营销资源,为产品和品牌赋予更多话题性和故事性,持续提升产品溢价能力。集团更与迪士尼跨界合作,利用米奇、星球大战、玩具总动员及无敌破坏王等国际知名IP创作爆款产品,为中国青少年带来更优质专业时尚的产品体验。通过明星宝贝的产品体验和宣传推广,引领中国运动潮流童装新风尚。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李宁 YOUNG 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共有店铺631间。国内童装市场竞争仍然激烈。未来,集团将以单店盈利为基础,稳步发展。将搭建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为核心,以零售盈利为驱动,健康发展的零售生意模型,塑造产品体验、购买体验、运动体验价值。

Danskin 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为高端女子时尚运动品牌,至二零一八年六月底已开设店铺10家,均采用直营模式。已开设的店铺分布在中国北、中、南等不同区域,以一线城市为主,进驻当地地标性质的百货商场和 shopping Mall 等不同业态,以更大范围的接触不同类型消费者。品牌已摸索出适合品牌发展的商品系列和主力品类,并已对供应商进行了一轮的甄选和匹配,保证商品的专业度和品质。

二零一八年下半年,Danskin 品牌会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和提升终端购物体验,预计至年底渠道将发展至15-20家店铺。

集团始创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先生总结:“二零一八年上半年,我们持续巩固和完善核心业务重点,巩固李宁式体验价值,以提升效率为核心,实现公司未来盈利的健康及可持续发展。展望未来,在产品方面,我们将把专业运动与时尚、娱乐和休闲更好地结合起来,提升产品力。在渠道和零售运营方面,我们将持续改造李宁渠道效率及形象,并视构建和优化零售运营支持平台为重点工作。另外,我们亦会持续推进数字化策略的发展,提升效率,针对不同热点话题,以灵活营销方式加深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及产品力,通过不同渠道的影响力彼此引流,开拓和巩固销售机会。在新业务方面,我们仍将合理及谨慎的运用资源开拓商机及市场潜力,为公司长远发展盈利增长培育新机遇。

伴随着城镇化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影响,我们预期,消费者的消费结构将朝更精细化及更趋成熟的方向转型,为迎接多变的市场环境,巩固品牌价值,深化李宁体验价值之路仍将是公司长远发展的主题,使得品牌拥有更强的生命力以及创造力。未来,我们仍将主要资源投入到运动知识学习、科技研发和打造李宁品牌体验上,积极寻找及拓展业务发展空间。”

消息来源:李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