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富环球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

2018年8月8日,全球领先的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之一百富环球科技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327.HK)欣然宣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中期财务业绩。

海外销售大幅增长45%  成为集团增长引擎

香港2018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8日,全球领先的电子支付终端(“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之一百富环球科技有限公司(“百富本公司集团,股份代号:00327.HK欣然宣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未经审核中期财务业绩。

百富环球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
百富环球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

百万港元

 

 

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

变幅

 

2018

2017年

营业额

1,875.6

1,605.7

+16.8%

毛利

722.5

669.8

+7.9%

毛利率

38.5%

41.7%

-320基点

EBITDA

312.7

305.7

+2.3%

本公司持有人应占溢利

258.5

264.9

-2.4%

每股基本盈利(港元)

0.235

0.238

-1.3%

每股中期股息(港元)

0.04

0.04

-

随着集团的产品于国际市场获广泛认可及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期内海外市场取得令人鼓舞的佳绩,使营业额上升16.8%至1,875.6百万港元。本公司持有人应占溢利为258.5百万港元,较二零一七年同期下降2.4%。每股基本盈利为23.5港仙二零一七年同期:23.8港仙。本公司董事会议决宣派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4港仙。

国际化布局推动集团业务快速增长

营业额(百万港元)

 

截至6月30日止六个月

变动

2018

2017年

拉丁美洲及独联体地区("LACIS")

894.1

569.7

+57.0%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EMEA")

392.8

263.5

+ 49.1%

美国与加拿大地区("USCA")

152.8

149.4

+2.3%

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大陆)("APAC")

151.5

104.5

+ 45.0%

海外市场营业总额

1,591.2

1,087.0

+46.4%

百富一直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期内集团的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至84.8%。期内,海外市场营业总额大幅上升46.4%至1,591.2百万港元(二零一七年同期:1,087.0百万港元),当中以 LACIS 区、EMEA 区及 APAC 区的销售表现最为亮丽。

拉丁美洲及独联体地区(LACIS)

在拉丁美洲和独联体国家地区,市场对各类型的支付终端呈现强劲需求,当中百富在巴西录得亮丽的销售表现。凭借的分销网络,本集团产品于巴西的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扩大。在俄罗斯二零一八年世界杯期间,本集团的移动终端为当地成千上万名狂热球迷于体育场馆进行无现金交易。同时,本集团开始在俄罗斯及其他很多国家部署新一代电子收款机产品(E系列),产品一推出已获市场追捧。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 (EMEA)

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百富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而新型先进的 Android 终端(A系列)亦引起市场广大回响,更多收单银行、支付服务供应商和零售集团转用百富的创新解决方案。随着可独立使用且小巧的无纸化MiniPOS 终端越来越受商户欢迎,市场 Linux 支付终端的需求不断增长。受惠于波兰政府在今年初推行无现金计划,当地已大规模部署 MiniPOS 解决方案。在中东地区,本集团保持领先地位。于非洲地区,百富的市场份额取得增长。这些市场转用性能更高的 Android 和 MiniPOS 终端解决方案。集团推出的 PAXSTORE 结合开放式应用程序平台与先进的终端管理系统,现已于全球25多个国家进行试行,其中许多都位于 EMEA 地区。

美国与加拿大地区 (USCA)

在美国与加拿大区,百富于二零一七年底推出的智能收银终端E系列保持稳定出货量。在二零一八年上半年,百富继续与一些潜在新客户进行洽商,预料在下半年将取得可观的订单。

亚太地区 (APAC)

在亚太地区,于日本新成立的子公司正建立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并于今年上半年取得首批订单,预计日本市场将成为我们未来亚太地区业务的重要市场。收购韩国电子支付终端机供应商 Kwang Woo 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Co., Ltd. 后,本集团借助其广泛的销售网络优势进军韩国市场,目前正计划加快推进产品整合及提升当地的市场份额。在大部分的亚太地区国家,市场对新一代 Android 智能终端的需求持续增长。

中国市场

快速的市场变化为中国的支付终端行业带来机遇,同时亦加剧市场激烈的竞争,百富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整体出货量亦见上升趋势。随着二维码技术的移动支付方式愈来愈普及,百富在今年初成功推出新一代二维码支付终端系列QR系列,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及流畅的支付体验。

并购活动

百富继续保持积极态度寻求并购机会,提升集团硬件和软件的支付相关产品及服务的多元性,以进一步完善业务布局。二零一七年及二零一八年,集团已先后于韩国、意大利、瑞典、上海和北京完成了多个并购项目,包括附属公司收购、少数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等,并在日本及印度设立附属公司。于二零一八年上半年,集团加大投资于一位于北京的基金,投资总额为85百万人民币。此基金主力在市场上投资优质新兴技术项目及初创企业。本集团相信是次加大投资将进一步加强百富在金融科技的优势,以应对中国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

百富行政总裁芦杰先生表示﹕随着全球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移动钱包、近场通讯(NFC)及二维码等创新支付方式日益普及,推动电子交易的快速增长。作为全球电子支付终端行业的领先企业,百富一直在电子支付行业精耕细作,秉承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的企业文化精神,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质量和创新的产品组合。期内,百富先后推出新型 Android 智能终端及二维码系列,其高效的功能为消费者及商户带来崭新的支付体验。百富亦积极在全球多个国家部署新一代电子收款机产品E系列,为商户提供一体化的零售支付解决方案。放眼未来,本集团将继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以满足市场的殷切需求,同时灵活把握市场发展机遇,扩大国际业务布局,进一步提升集团在国际支付市场的领导地位。

关于百富环球科技有限公司 

百富环球科技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327.HK)是一家创新的全球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供应商,基于其优越的服务和领导地位,百富是增长较快的支付行业供应商之一,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优秀的研发能力及全球销售网络和合作渠道。

消息来源:百富计算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2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