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美食到生活方式 日日煮打造生活方式短视频新生态

2018-08-28 21:54 10433
8月28日,日日煮在APP、官方微博及微信又发布了一则消息,从即日起将面向全社会征集生活方式领域的短视频优享拍客。

上海2018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可见,短视频正逐渐成为一种互联网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短视频经过了迅猛的发展,也已经细分出了更多的领域,如社交短视频、娱乐短视频、资讯短视频等。作为美食及泛生活方式品牌,日日煮从2012年成立之初就深耕美食泛生活方式领域,成为了行业内的翘楚。8月28日,日日煮在APP、官方微博及微信又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从即日起将面向全社会征集生活方式领域的短视频优享拍客。这是否意味着,以美食PGC迅速发展的日日煮,也要大举入局生活方式MCN领域了?

8月28日,日日煮发布“优享拍客”招募计划
8月28日,日日煮发布“优享拍客”招募计划

不再“小美食” 日日煮着眼“大生活”

与很多一眼就能分辨出领域的自媒体一样,“日日煮”这一名字从诞生之日起,就决定了其美食的属性。的确如此,日日煮一直宣传自己是“以美食为灵感,体验厨房之乐的美食及泛生活方式品牌”。根据这一宗旨,日日煮规划设计了多档原创美食视频栏目,如《心悦煮集》、《食点十分》等。近来还与多位明星跨界合作,打造了《亮厨味道》、《暖男厨房》、《袁娅维音乐美食试验场》等等。可无论形式怎么变,美食的内核未曾更改。

日日煮与张亮跨界合作《亮厨味道》
日日煮与张亮跨界合作《亮厨味道》

然而,近期不少粉丝发现,日日煮开始“不务正业”起来,在七夕前后,推出了“8月恋爱季”主题活动。在其官方微信、微博以及APP上,联合小宝君、醉鹅娘、凯叔、Tinrry、米勒等众多知名KOL,以视频或者图文的形式,呈现了为数不少与生活相关的故事,甚至是大大方方地教用户享受生活、经营爱情,以及“好好撒狗粮”。

一个做美食的平台怎么开始将着眼点拓展到了日常生活中?不少人直犯嘀咕。但细细想来,享受美食本就是生活方式的一种,且日日煮在创立初期也涉猎旅游、女性等领域。“生活就要极致”的口号,也揭示了其致力于提升用户生活品质的核心目标。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恋爱季”只是日日煮布局生活方式短视频内容的沧海一粟。

专注短视频平台 千名优享拍客将入局

以PGC企业迅猛发展的日日煮,做出漂亮有趣的原创短视频栏目已经得心应手。但对于日日煮来说,如何让更多的用户感知生活的美好、打造自己的品质生活,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可持续低成本地生产以及大规模的分发,引发更多共鸣。

从短视频行业角度来说,在PGC与UGC模式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当下,网络短视频的生态环境已经发生改变。将内容优质的PGC或UGC联合起来,形成平台化的运作,并将用户聚拢沉淀到自有平台上来,是日日煮对关键问题的应对之举。如果能为内容创作者提供运营、商务、营销等孵化培养服务,提供资源和资本支持,帮助此类PGC或UGC发展及变现,则更有助于推进行业发展,促进用户生活品质提升。在这种想法下,日日煮成立了自己的MCN -- Open Studio.(以下简称OS)

OS已经拥有战略合作社员5-8家、重要合作社员30家。很多合作社员都是当红的美食PGC,其中小宝君、Nicole的生活书、膳叔等超红美食PGC都是OS的合作社员,全网累积粉丝量1亿。随着OS的不断发展,OS正逐渐成为日日煮重要的内容IP创作孵化工厂,为日日煮平台提供和输出源源不断的内容。此次,日日煮开启的“优享拍客”计划,计划吸收1000名拍客,就是希望聚集更多不同领域好玩爱拍的“优享拍客”,分享有趣的生活方式原创内容,并在日日煮短视频生态圈内实现变现。

整合资源现金扶持 多举措孵化优享拍客

日日煮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通过优质的内容,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生活灵感,发现和打造属于每个人的极致生活。围绕用户品质生活需求,日日煮构建了以DDCTV内容IP、特色内容电商、美食生活体验馆为业务的全景式全方位品牌生态系统。

作为全网同类型内容覆盖最多国家&地区,自媒体视频总点击量第一、订阅粉丝总数达4300万的平台,日日煮旗下MCN自然自带优势。据统计,日日煮2017年度全网点击量达40亿,月度活跃用户9000万,APP下载量已超过1000万。因此无论是从流量基础还是粉丝数量来看,日日煮MCN机构对于将来签约的优享拍客都有着不容小觑的孵化和引流功能。

日日煮“优享拍客”招募
日日煮“优享拍客”招募

值得一提的是,日日煮还专为优享拍客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日日煮将针对签约的优享拍客提供运营、商务、营销等服务,联动旗下合作渠道和社交媒体资源,与优享拍客做内容联创分发互动,让拍客在全渠道内获得运营资源支持。此外,日日煮还将投入巨资,用于培养和奖励优秀拍客。对于特别优秀的拍客,还将为其针对性打造变现措施,包括开设工作室等。

围绕着“生活就要极致”的口号,日日煮近年来布局了短视频、电商、线下店等业务,此次开启“优享拍客”计划,亦是对这一口号的坚持。我们相信,随着“优享拍客”的不断进驻,日日煮将为用户带来更有品质的生活方式,对生活方式短视频行业的生态圈也将起到不小的涤荡作用。

消息来源:日日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