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平台传播多渠道变现 日日煮OS“从无到有式”扶持优享拍客

2018-09-10 12:26 7595
8月28日,美食生活方式品牌日日煮旗下 MCN -- DDC OpenStudio 开展了“优享拍客计划”,此次活动是泛生活方式领域短视频品牌第一次面向全国的公开拍客招募。

上海2018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8月28日,美食生活方式品牌日日煮旗下 MCN -- DDC OpenStudio 开展了“优享拍客计划”,此次活动是泛生活方式领域短视频品牌第一次面向全国的公开拍客招募。招募刚满一周,日日煮就蓄势在全国播下拍客种子。日煮已接收了来自美食、旅行、美妆、健身等生活方式领域的众多年轻人加盟,未来这些年轻拍客将和日日煮一起发现和打造“极致生活”。

日日煮Open Studio “优享拍客”招募
日日煮Open Studio “优享拍客”招募

专注生活方式 优享拍客挖掘极致生活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拍客其实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词汇了。早前各大视频网站就推出了拍客上传分享视频的模式,此后拍客模式也被不少地方资讯平台引用。可专注生活方式这一垂直领域,日日煮“优享拍客”还真是第一家。

而这一计划的启动,并非偶然。众所周知,日日煮作为美食泛生活方式品牌,从2012年成立之初就深耕美食及泛生活领域,记录和分享了包括美食、旅行、女性、健身、萌宠等多领域的生活情趣。与此同时,日日煮的粉丝用户在“生活就要极致”的影响下,也愈加注重提升生活品质。而让更多的用户发现和感知生活的美好,则是日日煮启动优享拍客计划的初衷。

DDCTV 优享拍客计划是日日煮旗下 MCN 机构 -- DDC Open Studio,依托全景式全方位品牌生态系统,高效成熟的整合资源优势打造的 KOL 孵化项目。该项目将通过赋能、孵化、扶持三大举措来完成全方位 KOL 个人品牌孵化,打造平台爆款拍客,形成优享拍客内容变现生态圈。

全网引流+分发 DDC Open Studio 分享流量渠道

与其他平台一样,日日煮 DDC Open Studio 启动的 DDCTV 优享拍客计划也旨在挖掘那些优质生活的记录者、分享者,并传达给更多的“生活优享家”。值得一提的是,DDC Open Studio 作为以 PGC 迅猛发展的机构,具备自带流量、分发能力强、孵化能力突出的优势。

DDC Open Studio 其运营的头部账号 -- 日日煮是全网同类型内容覆盖最多国家&地区,自媒体视频总点击量第一、订阅粉丝总数达4300万的平台。据统计,日日煮2017年度全网点击量达40亿,月度活跃用户9000万,APP 下载量已超过1000万。而这些自营平台的流量,必然会成为优享拍客的流量“蓄水池”,在为其引流的同时赋能创作者,帮助其生产更高质量的内容 IP。

全平台矩阵则是 DDC Open Studio 的另一大亮点。除了日日煮微博、微信、APP 这些自营平台的流量,DDC Open Studio 还建立了多渠道传播矩阵,通过抖音、美拍、秒拍、腾讯、微博、B站、网易新闻、大众点评……开展多平台广泛传播和兴趣平台精准触及。未来,DDC Open Studio 还将根据优享拍客上传的内容在诸如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KEEP、好好住等30余个渠道进行分发,帮助创作者打造个人传播矩阵,完成 KOL 个人品牌孵化。

多渠道变现  打造专属内容变现生态圈

关于内容创作的变现,日日煮的做法也有迹可循。不过在针对优享拍客的做法上,日日煮显得更加成熟,更具实操性。日煮针对 DDCTV 优享拍客制定了现金补贴扶持、商业广告变现、电商分销佣金等十余种变现渠道。

以 UGC 常规补贴为例,只要是拍客分享符合 DDC Open Studio 调性要求的原创首发内容,符合内容下限条数即可享受补贴,视频 KOL 和图文 KOL 都可以根据内容质量、数量享受不同等级的现金补贴。电商联创补贴则是根据拍客与电商行业的结合进行的专属补贴,优享拍客仅需要在制作视频内容中露出电商产品,即可以享受。

除了此类常规现金补贴,项目还推出了多种奖励模式,如设置“翻牌奖”、“劳模奖”、“宠爱奖”、“进击奖”等等,可以享受现金、日日煮大号推荐、免费电商联创等流量曝光机会。对特别优秀的优享拍客,日日煮还会重点扶持,打造个人 KOL 品牌,形成优享拍客内容变现生态圈。

消息来源:日日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