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通过SASO注册轮胎实验室R-CABs评审

2018-08-20 14:36 8797
近日,国际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的轮胎实验室通过了SASO注册符合性评估机构R-CABs的评审。通过该评审意味着TUV莱茵获得了沙特阿拉伯商业部(MoCI)“实施产品安全计划”-- SALEEM的官方认可。

深圳2018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下称“TUV莱茵”)的轮胎实验室通过了SASO注册符合性评估机构R-CABs的评审。通过该评审意味着TUV莱茵获得了沙特阿拉伯商业部(MoCI)“实施产品安全计划”-- SALEEM的官方认可,成为其授权的符合性评估机构,有资质为出口沙特阿拉伯的企业实施相关产品的符合性检验检测,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了其特定产品的测试范围和能力。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经理苏睿表示:“凭借着TUV莱茵在轮胎检测领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专业的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TUV莱茵始终在助力本土企业进军国际市场上不遗余力。在中东市场的准入方面,TUV莱茵做了详尽的市场政策、法律法规方面的调查,力图完善自身的检验检测资质,扩大服务网络,从而帮助企业更快速地把握目标市场的趋势和商机,在技术和品质方面和目的国的标准接轨,使他们高效地实现‘走出去’。”

“建立消费者在市场上在售产品的信任度”、“确保买卖双方公平贸易”是沙特阿拉伯商业部(MoCI) 的两大战略目标,作为“沙特阿拉伯2020国家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实现“沙特阿拉伯2030远景”的重要阶段,MoCI 已启动“产品安全计划”即 SALEEM,以达到上述战略目标。

SALEEM 是集设定法规、技术要求和控制措施为一体的综合性体系,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旨在确保本土产品与进口产品的安全。此外,还要保证立法和管理部门提供有效的服务,确保产品符合技术法规,特别是涉及健康、安全、环境和能源保护相关的基本技术要求。

作为原 SASO CoC 认证的迭代产品,SALEEM 大致情况如下:它是一项关于前往沙特阿拉伯的产品及批次货物符合性认证的新评估项目;该项目推出了一个新的在线申请系统,称为“SABER”;SABER 是由 SASO 设计配合 SALEEM 实施的网络工具,用于产品注册、发行和获取 CoC;根据SABER,产品将根据风险类别分为:高 - 中 - 低;根据风险类别,将采用不同的符合性检验程序。轮胎属于中风险产品,需要获得由 SALEEM 注册认可的符合性评估机构 (R-CAB),如:TUV莱茵,签发的装运前检验批次符合性 CoC 证书、轮胎产品 SASO 证书和标签。

注册符合性评估机构包括:产品认证机构、注册实验室、检查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等,都要遵循公正性和保密规则。其中,注册实验室可进行注册范围内的能效测试,对于汽车轮胎的滚动阻力和湿地抓地力,注册范围应涵盖的法规为 SASO 2857/2016。

TUV莱茵的轮胎实验室成功注册符合性评估机构后,可提供 SALEEM 检测、检验、及认证服务。测试报告不仅可用于申请 SASO 轮胎标签,也可用于 E-mark,GCC 等出口地区的认证申请。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