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舞象云:为什么零售企业越来越强调会员营销体系

2018-07-24 10:00 5192
舞象云认为,品牌需要构建以目标消费者为中心的组织,变革一些陈旧的流程设计。由以往的研发、生产、营销,需要变革为找到顾客、精准研发、精准营销。

上海2018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新消费时代,营销模式规划的核心是:我的消费者是谁,他在哪里,如何能够找到他,如何能有效影响到他,如何能够有效增强他们的信任,如何打造终身顾客价值。

电商与实体零售的营销套路一直都不一样,电商通常只有四步转化,第一步是受众看见图、标题或海报;第二步是阅读内容(短视频、种草文等);第三步是商品页;第四步是支付完成。以前,这对实体零售来说有点残酷;现在,消费者的购物路径的入口(触发购物)和出口(收货)不再单一,呈现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情况,这一现象不只表现在无人超市、电商拓展的实体店。

舞象云新零售运营中心
舞象云新零售运营中心

这样的背景下,舞象云认为,品牌需要构建以目标消费者为中心的组织,变革一些陈旧的流程设计。由以往的研发、生产、营销,需要变革为找到顾客、精准研发、精准营销。

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营销体系,品牌需要首先强化的是独立的消费者营销中心。只有建立起强大的消费者管理中心,能够发挥找到顾客、建立链接、产生影响、增强粘性作用的顾客管理中心,才能使品牌营销产生良性的发展。从一定意义上讲,这是品牌营销的一次革命。

从广告走到营销,本质上就是一种从单纯、粗放的单向推广方式,进化到更精准、对用户能高效管理的全场景模式。这其中尤以内容营销为基础的个性化的用户互动,对品牌营销有着巨大的推力。内容+互动+营销转化,这是品牌想靠个性化的社会化营销达成的理想效果。

在这其中,有一个概念叫精细化运营,与它匹配的工具是SCRM(对应于舞象的会员营销系统)。

精细化运营其实是一种思维方式,它需要较为成熟的数据思维、用户思维和商业思维。这与互联网产品殊途同归。

精细化运营从来不是为了省钱而生的,而是为了更有效的花钱,而高效的精细化运营的基础是:

  • 会员画像足够全面;
  • 数据挖掘足够持续;
  • 消费模型足够合理;

精细,都是建立在数据的基础上:

能否从过往数据知道获客成本的变化和具体值?

能否提炼出用户最热衷的活动并将其结果持续优化?

能否固化出一些固定的活动模板,以后不用重复开发?

……

以上,都是精细化运营的要求和结果。

例如:舞象云iCRM对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升级

  1. 通过微信OpenID识别将社群成员、门店流量引流到品牌公众号并进一步激励其注册成为会员;
  2. 在用户认知和画像中对一个公众号粉丝、会员进行或统一或分组的标记记录,并结合会员忠诚度计划,对这个用户后续和品牌企业发生的购买、积分、兑奖、互动进行持续的、全面的追踪;
  3. 对积累起来的会员,舞象云也可以进行定向的营销投放,通过有针对性的内容互动,加强品牌与粉丝/会员的沟通,提升黏度。
  4. 通过舞象云iCRM可以对消费行为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并整合终端渠道和门店的销售数据、电商订单数据和既有CRM数据,描绘完整的用户画像,并根据消费者不同生命周期和消费历程,针对不同会员标签分组推送个性化的内容,更好地引导会员到店复购或在线上平台消费,将门店终端业务、电商业务、社交互动、品牌公众号运营服务、小程序活动应用等多渠道平台进行融合运营,组成更立体的社会化营销体系。

舞象云官网:www.bigaka.com

消息来源:舞象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