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GS中国巨幕独立制版影片累计突破500部

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宣布自第一部CGS中国巨幕版影片诞生至今的7年间,已经累计为全球市场提供了超过500部CGS中国巨幕版本影片,日前由徐峥主演并热映的《我不是药神》成为CGS中国巨幕独立制版的第500部影片。

- 甄选制作优质影片 引领极致观影体验

北京2018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纵观中国电影市场,自2018年春节以来,捷报飞传,近日国家电影局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2018年上半年总票房为320.31亿元,相对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8%。这组数据再次印证了“内容”已经成为电影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这一有力事实。其中,专有母版制作的高品质影片内容供给更是成为了特种影厅票房攀升的关键。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GS 中国巨幕)作为高端巨幕格式国际品牌商,欣喜地宣布自第一部 CGS 中国巨幕版影片诞生至今的7年间,已经累计为全球市场提供了超过500部 CGS 中国巨幕版本影片,日前由徐峥主演并热映的《我不是药神》成为 CGS 中国巨幕独立制版的第500部影片。

CGS中国巨幕第500部影片
CGS中国巨幕第500部影片

中国电影市场,随着银幕总数趋于饱和,曾经作为拉动票房主要动因的“影院新增”这一要素逐渐不再适用,继续拓展的空间已然有限。高端巨幕格式放映作为影院提升观影体验的稀缺资源,已经成为了为票房“赋能”的强大引擎。高品质的观影体验、多元化的优质影片让平时远离影院的观众主动回归。CGS 中国巨幕版本影片甄选标准完全顺应市场需求,在满足观众的审美升级,观影趣味趋于多元化的同时,确保影片供给满足影院排片需求,从而有效地提升影院竞争力。在甄选优质片源的前提下,中国巨幕与国内外各大制片方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密,目前平均每月已拥有6-8部独立制版的影片,远领先于业内平均水平。对于影院而言,不同题材的影片是打开不同圈层观影人群的突破口,这也正是 CGS 中国巨幕母版制作甄选影片的标准之一。

关于影片母版制作,是指从影片制片方拿到原始素材,后采用特有的母版制作技术将影片逐帧优化,对画面和声音进行精确转制。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巨幕格式品牌,CGS 中国巨幕在全球设立了两家影片母版制作中心,一家位于中国北京,另外一家则坐落于美国洛杉矶,两家均已获得美国电影协会 MPAA 及好莱坞各大制片厂的高度认可,是全球仅有的数个能从好莱坞片方获得影片原始素材进行加工制作的实验室。CGS 影片精制母版技术曾获得多项专利,制作技术和安全标准均为国际领先。为了保证观影者享受极致的观影效果,CGS 中国巨幕影厅只播放 CGS 版本的影片,因为经过专有制版技术处理的影片,画面更为通透,色彩更艳丽、饱满,呈现在观众眼中的影像更加生动逼真,声音定位精准传神。

《我不是药神》CGS中国巨幕版海报
《我不是药神》CGS中国巨幕版海报

CGS 中国巨幕成立7年来,从第一部 CGS 中国巨幕版本影片《金陵十三钗》到本周票房已突破25亿元人民币的第500部《我不是药神》,制版影片中不乏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票房冠军。例如2016年春节上映的《美人鱼》、2017年《功夫瑜伽》及暑期档的《战狼2》,CGS 中国巨幕从未缺席,在高端巨幕 (PLF) 领域,3D 版本仅与 CGS 中国巨幕完成了合作。回首2017年,CGS 中国巨幕共甄选制版影片97部,仅约占全年上映影片数量的20%。然而这20%的影片年票房贡献比却高达83%,在全年票房过亿的92部影片中,有74部都制作了 CGS 中国巨幕版本,足见影片选择的用心与专业。

“幕幕倾心,不止于此!这是 CGS 中国巨幕人的不懈的追求”CGS 中国巨幕总经理陈京民表示,“七年的光景,CGS 中国巨幕亲历了中国电影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我们将持续投入科技的创新,精心制作更多优质的影片,回馈市场,回馈影迷!”

消息来源: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