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加强版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征求意见稿

2018-07-13 13:00 17164
2018年6月18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 在一年一度的全球年会中发布了加强版《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征求意见稿。

北京2018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8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 在一年一度的全球年会中发布了加强版《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征求意见稿。

随着区块链、机器学习和机器人过程自动化等新技术对会计师职业的影响日益凸显,IMA 此次针对财会专业人士应对新兴科技影响所应具备的相关技能,对2016年发布的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做了相应的调整与更新,旨在更好地为该行业的人才管理与职业发展提供指引。

IM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ffrey Thomson 先生在此次年会中宣布启动为期一年的 IMA 百年庆典。Thomson 表示,“更新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是我们承前继后的百年庆典活动的‘重头戏’。我们知道今天的管理会计专业人士承载着超越传统技能范畴的决策重任。我们相信加强版能力素质框架将为管理会计专业人士提供可按图索骥的指导”。

该框架确定了财务和会计专业人士所必须的六项核心技能领域,其中许多都包含在 CMA(注册管理会计师)项目课程中,即:

  • 战略规划和分析
  • 报告和控制
  • 技术和分析
  • 领导力
  • 商业敏锐度和运营
  • 职业道德和价值观
加强版《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涵盖六项核心技能领域
加强版《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涵盖六项核心技能领域

新增加强型能力素质主要覆盖了善用业务自动化的多重需求,如战略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治理和数据可视化等。“职业道德和价值观”为新增的技能领域,以彰显会计职业中道德行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我们所从事的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Thomson 称,“传统会计师的大部分工作职能已实现了自动化处理,因此管理会计专业人士在组织内担任战略角色的机会将大幅增加。《IMA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可以帮助组织指导人才管理和招聘决策,同时财会专业人士也可以依据该框架更好地做好准备,充分发挥自身潜力。”

加强版《IMA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目前正在征询公众意见。从今天起至2018年9月17日,IMA 诚邀财务从业人员、学术界人士以及其他利益相关人士访问 https://www.imanet.org.cn/site/down/id/281 并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