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新版《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

2019-03-29 13:41 7744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近日发布新版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充分展示和评估了财会专业人士应对当下及未来挑战所应具备的多种技能和素质。

北京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日发布新版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下称“能力素质框架”),充分展示和评估了财会专业人士应对当下及未来挑战所应具备的多种技能和素质。

自2016年首次发布能力素质框架以来,IMA始终根据市场和行业趋势深入研究管理会计从业人员所需技能的变化,并及时对能力素质框架进行更新调整。新版能力素质框架能够更好地与快速变化的商业和技术环境保持同步,为财会专业人士技能评估、职业发展和企业人才管理提供全面的指南。

“我们为IMA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从业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感到十分振奋。”IMA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Thomson表示,“通过对管理会计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及从业人员所必备的能力进行全面分析,我们及时更新了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同时通过向行业专业人士广泛征集意见,确保了该框架的准确性和相关性。”

新版能力素质框架确定了财会专业人士在数字化时代保持相关性并有效履行其当前和未来职责所需必备的六大核心知识、素质和能力模块。其中大部分能力素质在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课程中均有所涉及。

财会专业人士在数字化时代保持相关性并有效履行其当前和未来职责所需必备的六大核心知识、素质和能力模块。
财会专业人士在数字化时代保持相关性并有效履行其当前和未来职责所需必备的六大核心知识、素质和能力模块。

“管理会计从业人员必须具备适当的技能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这一点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应以符合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观的方式工作,这就是新版能力素质框架中增加职业道德和价值观模块的主要原因。” IMA协会副总裁Deborah Warner表示。

自2018年6月IMA发布关于新版能力素质框架的征求意见稿起,该框架即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关注。新版能力素质框架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实用的体系,能够为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国际化管理会计人才标准提供有益的帮助,为财会专业人士能力素质评价及企业财务团队建设提供一个标准模板,以及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提供一套详细路径。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IMA中国官网下载中文版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