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文期刊MPCE进入SCI数据库Q2区

6月2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2017年度期刊引证报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管、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年度影响因子为2.122,成功进入Web of Science Q2区。

南京2018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6月26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2017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报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管、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简称MPCE,中文名《现代电力系统与清洁能源学报》)年度影响因子为2.122,在全球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期刊排名中,较上年度前进36位,成功进入Web of Science Q2区,在向国际名刊发展的进程中取得重大突破,继续保持在电力能源领域被SCI收录的亚洲期刊中排名第一。

科睿唯安每年发布的JCR报告,是世界上评估期刊的权威工具,对SCI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数据进行统计、运算,并针对每种期刊定义了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等指数。期刊影响因子,是代表期刊影响大小的一项定量指标,也就是某期刊平均每篇论文的被引用数,即某期刊在某一年被全部源刊物引证该刊前两年发表论文的次数,与该刊前两年所发表的全部源论文数之比。影响因子越高,说明这些文献报道的研究成果影响力越大,也反映该刊物的学术水平越高。JCR根据影响因子的数值,将每类期刊平均分为Q1-Q4四个区,Q2区为期刊影响因子在本大类期刊中处于前25%-50%的区域。

MPCE于2013年6月创刊,双月刊,国内连续出版物号为CN32-1884/TK。2014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D类)的资助。2015年11月和2017年9月,分别被国际较著名的SCI数据库和Ei数据库收录。目前,MPCE已被12种国内外著名数据库收录,是中国能源与电力领域唯一被SCI和Ei数据库双收录的全英文学术期刊。

创刊5年来,MPCE始终坚持服务能源电力科技创新的办刊宗旨,密切关注行业内科研热点,报道我国在清洁能源和现代电力系统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同时吸纳国际上能源与电力发展的最新成果,为科研技术人员提供国际化的电力理论与技术交流平台。

在主管、主办单位和期刊主管部门的支持帮助下,MPCE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学术影响力和国际排名的快速上升。进入Q2区,标志着MPCE获得了全球范围内能源电力领域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较高认可度,将有助于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学术话语权和影响力。

消息来源: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