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一届临床转化医学青年论坛即将开幕

生物360
2020-10-13 14:58 6199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主办,生物360协办的第一届临床转化医学青年论坛将于2020年11月8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18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

北京2020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主办,生物360协办的第一届临床转化医学青年论坛(The 1st Youth Forum of Clinical Translational Medicine)将于2020年11月8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18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这将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青年大会,是一次具有青春活力的临床转化医学与分子医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和企业精英相聚交流的学术盛宴。本次青年论坛将聚焦于疾病特异性分子生物标记物研发、临床分子检测新技术、分子致病机理、临床队列与新药研发、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临床转化医学领域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促进基础科学与临床应用的转化。这是青年学者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

主办单位: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青年委员会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临床医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 Wiley出版社
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 Springer-Nature出版社
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 Wiley出版社
Gene Therapy,Nature出版社

论坛组织委员会:

荣誉主席:魏于全院士、王向东特聘教授
论坛主席:程韵枫教授
论坛执行主席:武多娇、胡承、张惠杰、田仕林
委员会成员:曹善柏,李发科,楼峰,张易,王克盛,罗丽萍,邹全利,黄金艳,曹鑫,陈梅华,侯睿,季丽莉,蒋兴鹏,钱梦佳,王金增,周爽,庄喜兵,陆炎,王岩岩,陈庚,化范例,许德荣,贾广帅,王丰,段炼,许川,杨牧,梁丽

论坛优秀论文奖:

一等奖1-2名,奖励1000元现金、奖状、获奖证书;
二等奖4-6名,奖励500元现金、奖状、获奖证书;
三等奖8-10名,奖励200元现金、奖状、获奖证书。

论坛特殊奖励:

优秀获奖者将受到SCI杂志(Clin Transl Med, Cell Biol Toxicol, J Cell Mol Med)邀约撰写文章。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于2012年建刊,现由Wiley出版社旗下出版。杂志接收各类临床转化方面的文章,但主要关注以下领域:学科教育与发展、药物和器械的临床研究、靶向药物的研发、临床生物信息学、临床跨组学、单细胞生物医学、干细胞生物学和治疗、临床基因组学、疫苗和免疫疗法、慢性代谢性疾病等。于2019年8月被录入SCI,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已收录了2015-2020年4月的文章,可以计算出即时影响因子,2020年6月将公布IF分数,预测8分。

Cell Biology and Toxicology》是在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毒理学和细胞毒理学领域发表高科学水准的国际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5.097。该杂志包括源自原核和真核细胞类型和动物研究的亚细胞和细胞系统的研究。该期刊提供涉及基本生物学以及细胞系统的生理,药理和毒性反应的科学报告。对于毒性作用的研究包括但不仅限于细胞毒性,致突变性,致癌性和致畸性的研究。该期刊主要聚焦于毒性化合物的作用机制。

Gene Therapy》是一本经过同行评审的科学期刊,范围包括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分子医学。2019年影响因子为3.650。

投稿注意事项:

(1)稿件从未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投稿内容突出创新与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或临床应用价值。

(2)投稿为论文摘要,(中英文、中文、英文)稿件均接收。投稿需要符合本次论坛的主题。论文摘要包括:题目、作者姓名(请在摘要提交者姓名下加下划线)、工作单位、邮编、E-mail 地址和正文。摘要篇幅为一个 A4 纸页面。论文摘要请用 Word 文件格式编排。

(3)投稿一律需采用电子版文稿,恕不受理手写稿件。大会将履行严格的审稿程序,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杜绝抄袭、数据不实、一稿多投等行为。

(4)摘要提交成功并不意味着参会成功,请于会议注册界面按操作指示进行参会注册,完成参会注册流程。会议注册费:400元/人,团队(超过5人)注册费:200元/人。

(5)摘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20日。每位参会者提交的摘要是否被接收我们都会在2020年10月30日前给予通知。口头交流者如因故不能与会报告,务请提前告知大会秘书处;无故不报告者,将予以批评和2年内不接受参会。(本次不设墙报)

优秀论文评选机制:盲审+现场投票,各占50%

盲审遴选:论文摘要隐去作者信息,经学术委员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委员盲审,择优遴选出大会现场口头汇报者,遴选结果将于10月30日公布。

决赛终审:入选的论文作者将参加大会现场决赛,作5-10 min口头报告。大会学术委员会将认真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优秀论文”,并在所有汇报结束后进行颁奖仪式。

组委会诚挚邀请从事临床转化医学与分子医学相关领域临床、科研的同仁踊跃投稿,期待各位的参与

投稿/报名:http://www.bio360.net/z/translational/index.html

消息来源:生物3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