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子金服:喜才,识才,育才三部曲 助力夺取互联网行业雇主大奖

麦子金服
2018-06-25 18:14 7675
凭借对人才资源强大的吸引力、现代化的人才管理理念以及充满友爱的企业文化,2017年12月,麦子金服荣膺拉勾网“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新锐雇主奖”,企业美誉度及雇主形象得到认可。

上海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由于发展稳健,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日益提升,麦子金服吸引着各类人才源源不断地加入。凭借对人才资源强大的吸引力、现代化的人才管理理念以及充满友爱的企业文化,2017年12月,麦子金服荣膺拉勾网“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新锐领先雇主奖”,企业美誉度及雇主形象一再得到认可。

拉勾网年度雇主评选由100余家互联网权威媒体、机构以及50位行业核心KOL参与,评选维度包括公司发展前景、薪资福利、成长空间、拉勾网企业数据等等,可以说是业内较重要的奖项评选活动之一。

麦子金服:喜才,识才,育才三部曲 助力夺取互联网行业雇主大奖
麦子金服:喜才,识才,育才三部曲 助力夺取互联网行业雇主大奖

打造雇主品牌,以人才决战未来

“随着互联网井喷时代的到来,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优秀人才已经成为各大公司决战未来的关键因素之一。” 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表示。

凭借良好的雇主品牌,麦子金服吸引了一大批精英人士加入。麦子金服部分核心高管团队成员曾任职于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平安集团、招商银行、复星集团等一流企业和机构。

麦子金服副总裁兼首席风控官李晓忠,双博士学位,作为FICO中国首席科学家,曾任陆金所执委,其带领开发的“水滴风控系统”业内闻名。

曾任陆金所零售和当当网CTO的麦子金服技术副总裁翁明军,其主导麦子金服平台技术系统的研发和改进。

曾任平安付副总裁的陈弘先生、曾任平安银行总行合规部总助、信用卡中心副总裁的石蔚明女士也被招入麾下。此外,麦子金服还邀请到业内享有盛誉的专家担任顾问,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的石勇教授,以及曾任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执行董事的戴钟凯先生等。

在9年的发展历程中,麦子金服汇聚了一大批来自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的精英人才。

根植企业文化,与员工共同成长

凤凰非梧桐不栖”,作为麦子金服的创始人兼CEO,黄大容认为,“一个公司之所以吸引精英人才,总是价值观在起作用。“

麦子金服始终秉承了“开放、极致、学习、感恩”的企业文化,这八字原则如今已经成为麦子金服发展壮大的基础和灵魂,它驱动着麦子金服立于行业之中的创新使命和服务意识,同时为企业内部建立起简单、高效的运转机制。

为了创造开放式地学习环境,让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麦子金服鼓励员工把自身岗位的相关知识做成微课堂,与所有人分享,并发展出了“每周一书”的独特文化,即每周推荐一本书给所有员工读,让员工能够定期地更新知识和理念,从而更快更好地成长。

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认为,“只要在正确的地方,每个人都能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完善人才战略,员工培训不放松

麦子金服人力资源总监万佳表示:“麦子金服将人才作为最可宝贵的财富,人力资源工作受到自上而下的重视,管理层将人力资源工作视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决策单元,鼓励人力资源团队‘像CEO一样思考’。”麦子金服通过变革创造雇主品牌价值,提升生产力,并组建了一支以“好奇心、使命感、学习力、走出去”为核心特质的人力资源团队,以更好实现公司的人才战略。

麦子金服建立了系统有效的员工成长体系。据介绍,2017年麦子金服组织员工培训超过2300人次,经费超过百万。依托“麦子学院”,公司为员工提供MBA式的系统性知识培训。“麦子学院”旗下的金融科技学院、领导力学院、通识学院、师范学院已建立线上学习平台。麦子金服某运营职员表示:“麦子会请大牛给我们讲课,让我们接触到一些先进的工作方法,大牛的个人成长经历对我们也是一种启示。”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和成长,麦子金服的员工有着人人在公司创造价值,人人有机会成为大牛的想法。”

黄大容表示,“未来,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甚至更多其他行业的跨界合作将会更常态化,对我们而言,如何从传统金融等行业获得人才也会成为重要的课题。我们将不断创新人才招募与培养模式,提升人才能效,让每一位伙伴在这里不仅收获一份薪资,更能收获快乐和成长。”

荣膺“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新锐领先雇主奖”,充分显示了市场对麦子金服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和良好人才发展环境的认可,也显示出麦子金服良好的雇主品牌形象和品牌软实力。

人才聚则事业兴。麦子金服将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发现和吸引人才,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培育和发展人才,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凝聚和使用人才,不断激发人才的活力和作用,真正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在麦子金服的舞台上竞相奔腾。

消息来源:麦子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