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康德领投Insilico Medicine战略融资,用人工智能加速新药研发

该战略融资由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领投,蘭亭投资(淡马锡控股子公司)、BOLD Capital和Juvenescence 跟投。
Insilico Medicine
2018-06-11 22:00 8839
2018年6月11日,美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司Insilico Medicine宣布完成由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领投的新一轮战略融资。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和中国上海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1日, 美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司Insilico Medicine宣布完成由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领投的新一轮战略融资。Insilico Medicine总部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专注于将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靶点识别、药物发现以及抗衰老研究。本轮战略投资建立在Insilico Medicine基于生成对抗网络(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 “GAN”)和强化学习(Reinforcement Learning, “RL”)等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药物发现流程成功获得实验验证的基础上,并旨在将Insilico Medicine的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药明康德强大的实验能力紧密结合。

本轮融资由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领投,其它投资人包括淡马锡控股旗下的蘭亭投资, 和由Peter Diamandis创立的主要投资快速成长型高科技公司的BOLD Capital。作为Insilico Medicine在药物发现领域的合作伙伴,专注于开发延长寿命技术的Juvenescence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Insilico Medici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Zhavoronkov博士说:“药明康德是全球领先的药物和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拥有大批专注于解决制药领域较复杂问题的顶尖合成和药物化学家及生物学家。我们很荣幸能够与药明康德以及其他在药物发现和人工智能领域拥有深厚专业知识的国际知名投资者合作。”

这笔投资旨在支持Insilico Medicine采用新一代机器学习技术研发新的药物候选分子,并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发现生物标志物的能力。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评论说:“我们与Insilico Medicine拥有共同的愿景,都相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提高临床前实验的成功率并优化新药研发的流程。我们对Insilico Medicine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印象深刻,并将与之密切合作,结合药明康德强大的研究能力将这一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制药行业赋能,服务。”

此次投资源自于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与研究服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两部门一直以来通力协作,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具有颠覆性技术的公司并与他们展开合作。

药明康德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投资官胡正国先生表示:“对Insilico Medicine的战略投资将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带入到新的层次,通过将我们自身的研发能力和Insilico Medicine的AI技术更紧密地整合,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整个生物制药行业。我们一直在寻求能加速药物研发过程的人工智能技术。Insilico Medicine最吸引我们的是他们的技术能力及其应用的广度,包含从使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靶点鉴定和小分子生成,到区块链技术和抗衰老研究等领域。”

消息来源:Insilico Medic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