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康德携手Insilico Medicine借力人工智能加速新药研发

药明康德与Insilico Medicine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将人工智能应用于药物发现
Insilico Medicine
2018-06-12 10:37 13235
2018年6月11日,美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司 Insilico Medicine 宣布与中国医药研发服务行业龙头药明康德签署一项合作协议。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和上海2018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1日,美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司 Insilico Medicine 宣布与中国医药研发服务行业龙头药明康德签署一项合作协议。Insilico Medicine 总部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专注于将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靶点鉴定、药物发现以及抗衰老研究。药明康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开放式能力与技术平台公司,为全球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一体化研发和生产服务。

根据协议,Insilico Medicine 公司使用其独有的生成对抗网络(GAN)和强化学习(RL)等新型算法生成的新药研发管线将在药明康德的新药研发服务平台上进行测试。两家公司制定了一系列里程碑计划,旨在针对全新的以及具有挑战性的生物靶点,例如未知晶体结构或配体的靶点,利用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理想临床前药物候选分子。

Insilico Medicin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ex Zhavoronkov 博士评论说:“利用传统技术发现的药物分子即使在临床前实验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仍然有超过90%的概率在人体临床实验中失败。Insilico Medicine 的目标是开发先进的端对端人工智能技术,以发现较佳的临床前候选药物分子。与药明康德的合作使我们能够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而无需投资于昂贵的实验室基础设施。这项合作还使我们能够与世界上顶尖的药物化学家和生物学家一起优化药物开发过程。”

自2016年以来,Insilico Medicine 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展示采用 GAN 和 RL 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全新的具有所需性质的各种药物分子的能力,并且通过初步的实验验证筛选出一些最有前景的管线分子。此次与药明康德的合作将使该公司能够对其发现的候选药物分子进行快速地进一步实验验证,并同时生成有价值的数据以推进其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

药明康德药物研发国际服务部副总裁兼部门负责人郭涛博士评论说:“我们设计了一系列的实验来测试 Insilico Medicine 生成新药候选分子的平台性能,实验过程中也同时积累了可用于改善算法的珍贵数据。我们目前看到的实验结果非常有前景,这坚定了我们将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药物研发的信心。Insilico Medicine 创新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发现候选药物分子,这可以有效缩短药物研发周期,提高临床前候选药物分子的质量。”

最近,麻省理工技术评论中国版自然医学自然生物技术药物学杂志和其他众多业内期刊均报道了 Insilico Medicine 的成果。Insilico Medicine 也定期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和顶级行业会议上。

消息来源:Insilico Medic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