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端午粽子新品率约30% 首推自有品牌“惠宜”粽子

2018-06-06 11:34 8324
今年端午佳节沃尔玛推出了更多优质品牌的粽子新品,整体品类新品率约为30%。此外,今年沃尔玛更首次推出了自有品牌“惠宜”粽子,自4月底在全国门店及线上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陆续上市以来,受到顾客的喜爱,仅1个月左右的时间,其销量已近200万个。

深圳2018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端午节将至,吃粽子是国人过端午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因此近日可见各大商超已将琳琅满目的散装、包装及礼盒装等各色粽子商品摆上货架柜台让消费者选购。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端午佳节沃尔玛推出了更多优质品牌的粽子新品,其整体品类的新品率约为30%。除此之外,今年沃尔玛更首次推出了自有品牌“惠宜”粽子,自4月底在全国门店及线上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陆续上市以来,受到顾客的喜爱,仅1个月左右的时间,其销量已近200万个。

2018年沃尔玛端午粽子新品率为30%,丰富的商品吸引顾客驻足选购。
2018年沃尔玛端午粽子新品率为30%,丰富的商品吸引顾客驻足选购。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安全且高品质的粽子,沃尔玛“惠宜”品牌本次选择与知名企业五芳斋跨品牌合作。早在2017年10月,沃尔玛“惠宜”采购秉着三顾茅庐的精神深入到五芳斋的工厂实地考察,经过数轮的商品配方、规格、价格等诸多细节的探讨,终于于去年年底敲定了双方之间的合作。一直以来,沃尔玛“惠宜”品牌对于食品安全的管控十分严苛,本次与五芳斋的合作更是格外用心,除了开发过程中的商品送验外,“惠宜”采购及质量团队更是带上第三方检测机构在首批生产时,直接奔赴工厂从生产线上取样,经过10天的严密检测,确认商品符合沃尔玛的质量、安全要求,才准予上市。

今年新推出的“惠宜”端午粽系列,在原料方面也是用尽了心思,商品均采用高山野生箬叶,粽香清新扑鼻,并精选原产自东北的道地糯米,口感软糯,每个粽子都以手工包制,出品更为紧实美观。本次“惠宜”端午粽系列十分丰富:有4颗入袋装甜口味粽子,比如豆沙口味,也有4颗入袋装鲜肉咸口味粽子,每袋仅售9.9元,平均每颗不到2.5元;而12颗入的综合口味粽子礼盒,则选用畅销五款咸甜口味,例如:栗子鲜肉咸粽、红小豆甜粽等,款款美味可口,并配以精美的包装盒,实属送礼佳选。

今年沃尔玛首次推出了自有品牌“惠宜”与“五芳斋”跨品牌合作的粽子,仅一个月时间,销量近200万个。
今年沃尔玛首次推出了自有品牌“惠宜”与“五芳斋”跨品牌合作的粽子,仅一个月时间,销量近200万个。

同时,为赢取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今年沃尔玛粽子品类继续与“五芳斋”深度合作,在一二线城市的门店独家提前上市五芳斋复仇者联盟主题粽子礼盒。继前几年相继推出的米奇主题粽子、星球大战版礼盒粽之后,今年“五芳斋”又脑洞大开,打造了五芳英雄礼盒、五芳联盟黑金纪念版礼盒,除了在包装上标新立异,在粽子的口味上也有更多创新,例如,英雄礼盒内含6颗宝石款小盒,精选入黑豉排骨粽、红豆莲蓉粽、金橙桃杏粽等六种新口味;黑金纪念版礼盒为了呼应“黑”主题则精心选取自然“黑”色食材,共有黑豆酥肉粽、黑椒牛肉粽和黑金流沙粽三种创新口味。

另外,近几年顾客对粽子的购买有高端化、精致化的消费升级趋势。因此,今年端午沃尔玛与“思念”携手推出了多款包装精美、原料上乘的粽子商品,例如思念钻闪312g真空粽、具有国家专利的V粽子产品等。这些粽子的粽叶均是张家界思念粽叶种植基地的高山富硒粽叶,米料等食材为各地优选。同时采取现代工艺,121摄氏度高温蒸煮,0.15兆帕高压,35分钟精控时间,确保粽子的整体风味较佳。

为了满足东西南北地区不同区域,甚至不同城市的顾客口味,沃尔玛通过严密规划选取当地占据市场份额排名前列的粽子品牌在门店予以销售,例如:北有“稻香村”,南有“广州酒家”、“合口味”,东有“真真老老”,西有“潘祥记”、“高上高”、“冠生园”,中有武汉“扬子江”等。其中不乏老字号品牌,例如,1939年由冯昌年老先生始创的“真真老老”品牌,历经两代人的传承,成就了嘉兴粽子“造型美观,肉嫩味香,肥而不腻,箬香浓郁”的典范;“潘祥记”由创始人潘光明于1941年在云南宣威创立,至今已有77年;以及拥有30年历史的江西老字号品牌“腾王阁”和百年历史的广州酒家等品牌。依靠沃尔玛强大的统采优势,顾客来沃尔玛门店不仅可以购买到品种丰富、品质保证的粽子,还可以享受到更低的价格及更丰富的促销优惠。

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一方面,沃尔玛在线下门店推出了更多场试吃会,同比去年试吃的场次增加了25%;另一方面,在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也精选了销售占比排前的50多款全国性品牌及各地畅销品牌的粽子商品上线销售。同比去年端午期间,沃尔玛线上平台的粽子销量增长了2倍。顾客可以来门店先试吃再购买,特别是试吃新口味的粽子,也可以安坐家中用手机直接下单,静待粽子送货上门。既有质优价优的自有品牌“惠宜”粽子,又有丰富的新商品,更有无缝链接的线上线下购物渠道平台,预计今年沃尔玛的粽子销售额将实现20%的同比增长。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