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母基因携有品、蜗牛睡眠、本来生活、HITIE 推动基因数据应用化

2018-06-05 17:38 8687
6月2日下午,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领导者 -- 水母基因联合国内知名品牌有品(PICOOC)、蜗牛睡眠、本来生活,在朝阳区HITIE健身房举办了一场主题为“X-GENE,开启未来生活方式”的线下活动。

北京2018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我们想要运动健身、塑造完美身材,但面对各式各样的健身减脂方法却难以选择……到底什么样的健身方式才是适合自己的?6月2日下午,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领导者 -- 水母基因联合国内知名品牌有品(PICOOC)、蜗牛睡眠、本来生活,在朝阳区HITIE健身房举办了一场主题为“X-GENE,开启未来生活方式”的线下活动。在现场,包括知名媒体的记者、微博知名博主在内的25位基因检测用户参加,现场体验由水母基因“生命教练”团队根据他们各自基因制定的运动方案,并有国内网红健身教练郭子豪亲自指导训练,火热气氛引爆了整个健身房。

水母基因X-GENE活动现场
水母基因X-GENE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水母基因“生命教练”根据25位用户的基因检测结果,即恢复能力和有氧运动能力进行分组,并制定了相应的运动方案,健身教练郭子豪分别带领各组现场进行为期45分钟的锻炼。

水母基因“生命教练”解释,人体的运动能力,比如有氧运动能力、无氧运动能力、受伤风险、锻炼效果等,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无论减肥还是健身增肌,由于基因上的差异,同样的健身方式对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效果。BBC纪录片《锻炼的真相》中就已经提到,基因决定了我们的锻炼方式也需要因人而异。比如天生有氧运动能力强,适合选择跑步、游泳等锻炼方式。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设置的多种趣味性环节,也让参与用户深刻体验到了基因与健身、减脂、饮食、睡眠等的关系,例如,如何根据基因检测结果,在运动后选择正确的饮食。水母基因“生命教练”团队现场为所有人一一解读基因报告、回答疑问。

举办此类主题活动,旨在携手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真正推动基因数据在人们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包括运动、减脂、睡眠、饮食、体检等,帮助人们实现“用基因定制健康生活方式”,为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体验。

这种开创性的“生命教练”服务模式,将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帮助企业伙伴提升用户体验,创造更多价值,因而成功吸引了众多合作伙伴的注意。目前,有品(PICOOC)、蜗牛睡眠、本来生活均作为水母基因合作伙伴,对活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分别为水母基因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体重称、睡眠枕、定制食材包等。

健身红人郭子豪,是近年KEEP等平台的知名健身教练,目前也已正式成为水母基因签约的“生命教练”,即将入驻水母基因APP,为水母基因用户提供健身指导。

这是水母基因“X-GENE,开启未来生活”主题的首场线下活动,未来还将在其他城市持续举办。线下活动作为“X-GENE”计划的第一步,意在使用户真实体验基因数据的魅力。活动结束后,水母基因将为用户提供有品(PICOOC)体脂称、蜗牛睡眠音乐助眠枕、本来生活食材包,并正式开启“21天打卡计划”。在这21天中,用户定期向水母基因反馈运动数据、饮食照片、睡眠数据,完成打卡,并由生命教练持续提供一对一指导。

水母基因CMO姜晓峰说:“如今基因检测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水母基因,只需要2ml唾液、499元,任何消费者都能够了解自己的基因,知道自己遗传层面的疾病风险、肥胖风险、运动能力、营养和药物代谢能力,以及筛查有没有遗传病基因。”但检测只是一个方面,检测之后怎么办?在目前国内的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能将基因数据应用化的企业却少之又少,多数公司的服务模式是只提供一份基因检测报告,很少解决“报告怎么看”、“接下来怎么办”的问题。

而实现基因数据应用化,用基因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正是水母基因的理念。作为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领导者,水母基因始终致力于借助基因检测、肠道菌群检测等前沿技术为用户解码生命、解析健康,为用户揭示生命数据背后的价值,用基因帮助用户调整自己的生活,获得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此,水母基因重磅打造了“生命教练”服务模式,集合一支高水平的“生命教练”团队,并独立开发出了提供“生命教练”服务的APP,现已经面向所有用户提供服务。

在水母基因,基因检测仅仅是开始。用户收到自己的基因检测报告后,将获得一整年的“生命教练”服务。一支覆盖遗传学、医学、营养学、运动学等多种专业领域的“生命教练”团队,会根据用户基因情况,量身推送健康知识和建议,制定内容丰富的健康课程。用户查看报告和健康知识,通过APP就能完成。

在此基础上,水母基因也希望与更多消费领域的企业伙伴携手,为用户提供多维度的定制化服务。水母基因CEO王小康认为,数据的价值一定是在应用场景里面体现,所以水母基因携手合作伙伴,是搭建起生命数据应用场景的生态圈,共同挖掘数据的价值,撮合消费者与生活场景的多维度联结,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

2018年,水母基因又打造了另一款“升级版”产品,“生命图志”。该产品是水母基因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联合打造,除了280多项健康基因检测和一年生命教练服务,新增了专门针对中国人的“祖源检测”,帮助中国人寻根问祖,售价仅为799元。

消息来源:水母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