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国际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全年科技创新投入激增69%

2018-06-05 08:30 13915
化工类央企中化国际(600500)在“世界环境日”当天对外发布的《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 2017年中化国际全年科技创新投入高达5.22亿元,同比激增69%,显示出有创新实力的央企对科技研发的高度重视和投入。

上海2018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国资委直接管理下的一批央企正成为践行国家“科技强国梦”的主阵地。化工类央企中化国际(600500)在“世界环境日”当天对外发布的《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 2017年中化国际全年科技创新投入高达5.22亿元,同比激增69%,显示出有创新实力的央企对科技研发的高度重视和投入。

这是自2005年以来,中化国际发布的第14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中化国际科技投入5.22亿元,同比猛增69%,占产出收入比4.9%近三年公司科技投入复合增长率达30%;衡量科研投入转化力的指标“新产品销售收入” 2017年为27亿元,同比增长32%。研发人员达436人,同比增加25%,占科技人员比例上升至50%,其中高学历人员比例逐年提高,研发人员中硕士以上学历已占近50%。公司目前在研项目76个,组织申报政府计划项目4项,获得省级科技奖励2项,行业及协会奖励6项,参与修订国家标准2项,主持行业标准2项。

在科技创新体系上,中化国际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中央研究院与各板块专业研发平台互补的二级研发组织架构,创新体系融合了研发战略、项目、成果、资源及情报管理等内容,完成了产品规划、科技规划和知识产权战略的编制;同时推行“产品经理制”,引入“闸门式”研发项目管理机制。投资近亿元的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也于去年5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当前,中国正在从化工大国向化工强国迈进,科技驱动增长,成为化工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词。近期,中化集团宁高宁董事长提出了“科学至上”的价值观,中化集团提出“全面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的发展战略。做为中化集团的化工旗舰企业,中化国际近来迅速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把“创新驱动”上升到战略高度,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的领先企业,成为在化工行业践行国家“科技强国梦”的主力军之一。

2018年中化国际计划进一步提升研发投入至6.95亿元,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实现“精细化学 绿色生活”的企业愿景。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