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国际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公司战略

2019-06-05 10:25 22798
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于世界环境日发布《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上海2019年6月5日 /美通社/ -- 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于世界环境日发布《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首次明确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公司战略,彰显了中化国际在以创新驱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商业实践与社会价值共融,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姿态与决心。

这是自2005年以来,中化国际发布的第15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化国际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化国际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表示,2018年中化国际将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上升到公司战略高度,并制定了可持续发展三年行动规划,以科学为导向的创新和全球协作,重新思考商业模式和产品设计,不断减少自身业务对环境、社会的负面影响,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平衡发展,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中化国际可持续管理行动推进地图
中化国际可持续管理行动推进地图

报告显示,围绕新材料、新能源与生物产业三大战略主线,2018年中化国际取得重大战略突破,并取得历史最好业绩。中化国际2018年营业收入达599.6亿元;利润总额31.97亿元,同比增长57%;归母净利润9.11亿元,同比增长41%;公司总资产为503.3亿元。

而依托科技创新、运营经验和上游资源等优势,中化国际持续实现绿色化学产品链的不断衍生和资源的高效利用,积极将可持续性融入产品的价值。

在具有传统优势的农用化学品领域,中化国际研发及生产众多高效低毒、无污染、无抗药性的绿色农化产品,并通过绿色防控改善土壤健康,提供从育种到丰收全生长流程的用药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帮助农民科学种植,实现农药减量控害和农业提质增效。在海外,农化业务板块也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全链条一体化农业解决方案,并通过技术服务带动商业模式创新,帮助目标区域提高农业技术水平与基础产业建设。

2018年,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的业务突破也为绿色产品链增添了一抹亮色,这些产品将直接有利于水资源处理与环境保护。例如膜材料产业先期推出的反渗透膜材料,将有助于国内企业废水减排、降低能耗。而围绕锂电池及锂电池材料、汽车轻量化材料等领域的布局,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绿色动力,在节省油耗的同时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作为化工央企,安全环保健康(HSE)是中化国际管理运营过程中的第一要务。中化国际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与职业健康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并将其融入生产经营的各项活动之中,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报告,2018年中化国际安全与环保投入分别达到1.27亿元和4.39亿元,较上一年大幅增长。同时,在79项完善的制度体系支撑下,以杜邦安全体系为抓手,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建立了国际一流且具有中化特色的HSE 24要素管理体系,并通过标准化管理形成了标准化、稳固化、可复制的良好实践329项。旗下7家工厂通过“五星工厂”验收,多家下属企业被地方政府、工信部、石化联合会等单位评为绿色工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节能减排方面,中化国际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全员污染控制,各项污染物排放满足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和总量消减要求。同时通过积极的能源管理和技术手段降低能源消耗,各项节能减排绩效持续改善。2018年,中化国际较上一年节约用水94.8万吨,废水排放量较上一年减少84.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25.7吨。

科技创新为中化国际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中化国际积极践行中化“科学至上”核心价值观,在战略转型、管理体系、人才评价机制、研发体系等方面持续升级,全面构建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运营管理体系。

报告显示,2018年中化国际的科技投入达到6.6亿元,同比增长26%。全年研发投入资本化比重为9.35%。公司研发人员891人,同比激增355%。公司在研项目63项,引入科技人才153人,并新增专利申请152项,其中包括138件发明专利。

在“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公益理念指引下,中化国际在通过生产经营活动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社区关爱和教育方面倾注关爱,让公司的发展服务于和谐社区的建设。

2018年中化国际对外捐款资金总额为103万元。在响应中化集团精准扶贫部署,一对一捐助贫困学生的 “圆梦行动”中,268名员工共捐款25.8万元,用于资助阿旗、林西、德令哈和岗巴地区贫困学生继续完成学业。

展望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化国际将围绕既定战略目标,以创新驱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强化安全与环保管理,与利益相关方精诚合作,努力实现企业更加平衡、更为充分的发展,实现“精细化学绿色生活”的企业愿景。

阅读中化国际《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全文,请点击:

http://html.sinochemintlh520190521.ndemo.net/

关于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化工板块的旗舰企业,在农用化学品、中间体及高性能材料、聚合物添加剂、天然橡胶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经营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500.SH),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以“精细化学 绿色生活”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创新型的精细化工企业。http://www.sinochemintl.com/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