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玩具实验室评网红玩具安全隐患

2018-06-01 22:17 6852
近期,针对最近热门的“网红玩具”使用不慎所引发的多宗儿童伤害事件。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就几种热门的“网红玩具”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发表了一篇文章。

深圳2018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期,针对最近热门的“网红玩具”使用不慎所引发的多宗儿童伤害事件。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就几种热门的“网红玩具”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发表了一篇文章。以下是文章全文:

儿童安全无小事,近年来小朋友因玩玩具受伤的事件频发,最近热门的“网红玩具”亦涉及多宗儿童伤害事件,如发光气球、牙签弩、指尖陀螺、水晶泥以及电人玩具等。这些看上去小巧精美的玩具,为什么会对小朋友造成伤害呢?

危险玩具一:发光气球

最近发光气球可以说是红遍大江南北,它凭借五彩的灯光色彩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但是,看似简单的一款发光气球,分分钟成为广大消费者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市面上的发光气球一般被充满了氢气,遇到火星或者明火极易爆炸,爆炸后释放出包括纽扣电池、LED灯等小部件,可能被孩子误吞咽并对食道和胃部造成伤害乃至造成窒息致死。此外,气球的表皮是塑胶材质,爆炸后表皮的塑料有可能被高温熔化成液体烫伤皮肤。

危险玩具二:牙签弩

牙签弩看起来小巧精致,其射出的牙签不但能射穿纸板、气球,还能扎入西瓜、生肉里;换上钢针还能射穿塑料瓶甚至钉入石膏板,可见其杀伤力巨大。一旦射中孩子的眼睛或身体其他部位,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危险玩具三:指尖陀螺

指尖陀螺款式多样且价钱低廉,并带有一定的舒缓压力功效,被大众追捧为消磨时间的绝好玩意。其造型多变,但某些形状尖锐、叶片锋利的指尖陀螺,在玩耍时极易对使用者以及周围人群造成伤害;而在玩耍过程中脱落的小部件,如被小孩子误食容易造成窒息风险。

SGS玩具实验室评网红玩具安全隐患
SGS玩具实验室评网红玩具安全隐患

危险玩具四:水晶泥

把硼砂、水、液体胶、色素等物质混合搅拌在一起,就可以DIY出各种各样的水晶泥。水晶泥颜色各异,有弹性且可塑性高,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是水晶泥里含有的硼砂是一种有毒有害物质,其主要成分为硼酸盐,该物质食用后会抑制消化道酶的活性,导致消化不良,妨碍营养素的吸收,同时大量摄入可致人中毒。此外,接触硼砂也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等问题。因此很多国家和地区对硼砂在玩具产品中的使用都会有严格的管控要求。

危险玩具五:电人玩具

电人玩具通常以巧克力、签字笔、口香糖、玩具手枪或汽车钥匙等形式出现,玩耍时只要触碰玩具之后,瞬间就会有触电的感觉。有些电人玩具在使用时会产生100V的高压,远高于国家电玩具安全标准GB 19865明确规定的电压值24V。虽然这种短暂的高压小电流不会致命,但足以让人麻痹甚至造成身心损伤,而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够完全,当接触到高于24V电压的刺激玩具,很容易对儿童身心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关注SGS质慧生活公众号,做消费达人!
关注SGS质慧生活公众号,做消费达人!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