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专家教你如何选购安全的儿童节礼物

2018-06-01 22:03 8137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作为节日礼物时应该注意哪些要 点?让我们跟着 SGS专家一起来学学选购玩具的小技巧。

深圳2018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作为节日礼物时应该注意哪些要?让我们跟着SGS专家一起来学学选购玩具的小技巧。

一、仔细阅读说明书信息

(1)看适用年龄范围。一般的玩具在使用说明中都会标明该玩具的适用年龄范围,可以根据小孩的年龄选购。这主要有两重意义:第一,玩具本身是为该年龄段的儿童设计;第二,不在此年龄段的儿童使用该产品存在危险性。

(2)看使用方法。复杂的玩具,应有详细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选购时应注意这一点。

(3)看安全警示语。玩具隐含的一些危险性生产厂会通过警示语作出提醒。如 “使用时,请勿对准人或动物”、 “产品内含有小部件,请勿放入口中”、“不适用于3岁以下儿童”等。

(4)查看产品是否有3C标识。

(5)看有效日期。有些产品是指定在有效期内使用的,应避免使用过期产品。

    二、检查导致窒息或划伤的危险性

    在包装上仔细查阅玩具说明,检查产品是否含有一些对3岁以下儿童来说比较危险的小零件。如果产品有可拆卸的小零件,在购买时就得考虑是否会被小朋友放入口中引起窒息危害。另外,有些玩具的棱角比较锋利或者质地比较粗糙,可能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伤害;因此在购买木质或者金属玩具时,应先仔细地触摸,看是否有尖点利边。买给孩子的东西,一定不能只将精美的外表摆在第一,产品质量安全才是家长们应该重视的。

    跟着SGS专家学选购玩具技巧
    跟着SGS专家学选购玩具技巧

    三、留意玩具绳索和扎带的长度

    选购玩具时,除了要留意小零件,还要考虑玩具配套使用的绳索或者用于包装的扎带。我国的儿童玩具安全标准GB 6675规定,拖拉类玩具所使的拉绳,若长度大于22厘米时,不能有活结或容易形成活结的扣件。而供18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这类玩具,不能使用细于1.5毫米的绳索。

    四、避免购买声音过大的玩具

    长期玩耍声音过大的玩具,容易造成孩子的听力损伤。比如,近耳玩具声音不应超过65分贝,除近耳玩具之外的其他玩具声音不应超过85分贝。另外,还要考虑到孩子与玩具扬声器的距离,孩子是把玩具抱在怀里还是放在身边或者房间其他角落。在玩具店里购买发声玩具时,先听一听声响会否太大声。如果你觉得声音过大,那么这个玩具很可能真的不适合宝宝。

    SGS玩具实验室
    SGS玩具实验室

    五、留意磁铁和电池

    玩具如附带磁铁,孩子在玩耍时若吞进2个或者更多的磁铁,磁铁在体内产生的吸力会导致肠道的致命损伤。因此,对于喜欢把东西放进嘴中啃咬的小孩子,易松脱磁铁的玩具有较高危险性。

    另外,小心各种带电玩具中的纽扣电池,比如上面所说的发光氢气球与电人玩具,除了电流对身体的影响,同时还要考虑里面的电池是否易被取出。因为如果被孩子误吞食,纽扣电池会在体内平顺移动,停留在食道,造成组织损伤。如果孩子吞食的电池还有电量,它还会因含有电流而导致体内烧伤。 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留意玩具的电池盒是否有螺丝固定,里面的电池不易取出。

    六、不要被进口标签蒙蔽

    很多爸爸妈妈们觉得进口玩具的质量比国产玩具好,在选购玩具时,看到“进口”两个字,不假思索就收入囊中,但是不要忘记,一些进口玩具近年来也屡有召回的情况,比如玩具本身存在设计缺陷,产品化学元素超标,或者产品使用说明和警告标识不规范等。所以在选购玩具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查看产品是否有合格证及我国3C认证标识。

    关注SGS质慧生活公众号,做消费达人!
    关注SGS质慧生活公众号,做消费达人!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