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空中网携手保利进军线下新娱乐 五棵松Hi Fun体育竞技馆营业中

2018-05-28 07:38 13819
近日,娱乐硬糖发布文章《电影开场前你在做什么?空中网和保利影业想做这笔大生意》,5月18日,空中网旗下空中信通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空中网将为保利影业旗下电影院前厅休闲娱乐区域,定制开发室内娱乐产品 。

北京2018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娱乐硬糖发布文章《电影开场前你在做什么?空中网和保利影业想做这笔大生意》,以下为全文:

电影院除了爆米花生意还能做什么?映前时间或许是一块亟待开发的热土。

2018年5月18日,空中网旗下空中信通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空中网将为保利影业旗下电影院前厅休闲娱乐区域,定制开发室内娱乐产品,包括VR、游艺设备等。双方还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基于城市购物商圈,打造包含多种体验型项目的线下娱乐综合体。空中网和保利影业都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品牌、产品、技术和经验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合作项目提供充分的支持。

随着线上娱乐日趋饱和,线下消费场景这两年一直备受关注。而抓娃娃机和迷你KTV在过去两年的爆发,更加印证了这种对市场的判断。但光是这两种娱乐形式,显然不足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线下娱乐需求。更新、更酷、更社交、更值得发朋友圈的线下娱乐形式,亟待开发。

更为重要的是,不管是抓娃娃机还是VR、街机,这些新型线下娱乐设备的本质,是对于购物院线生态的补充甚至重构,并且通过吸收互联网因素,正在成为新的流量入口。这或许也是保利这样的院线会选择一家互联网公司合作,而非传统街机制造商的根本原因。

电影院可以玩什么

尽管爆米花一直被认为是影院的“印钞机”,但相较于游艺设备,其明显劣势在于:尽管爆米花能加强对用户的变现,但却无法延长用户的消费时间。用户是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的,并不会因爆米花而在电影院流连忘返。

新的娱乐产品逻辑,普遍以争夺用户时间为己任,千方百计让用户多留一会儿是关键。因为用户在产品或场景中消耗更多时间,也就意味着更多变现可能。

简单说,如果用户只是买了爆米花进电影院看电影,那么单人消耗一盒爆米花、一瓶饮料、一张电影票也就完了。但如果用户开始使用影院娱乐设备,门票、娱乐设备费用不说,还很可能购买更多的饮料、爆米花甚至影院衍生品。

但现有的影院娱乐设施,却并不能让人十分满意。新兴的迷你KTV和抓娃娃机虽然上手简单,可玩法单一,很容易让人审美疲劳。传统的街机则过于硬核,对于作为消费主力的女性和小孩不算友好,也缺乏社交分享性。也就是说,它们不是太轻,不足以提供更丰富的娱乐体验;就是太重,无法降低自己的进入门槛。

此次宣布和保利院线共同进军线下娱乐的空中网,旗下拥有《坦克世界》、《战舰世界》等知名游戏产品,是国内较大的军武游戏发行平台,积累了超8000万用户。线上游戏运营商对于游戏性、用户心理的把握,想必要比一直和用户属于事实上割裂状态的传统街机商要胜上一筹。

保利影业总经理柳德彬就表示:“空中网拥有丰富的互联网经验和成熟的线下娱乐综合体运营经验,加上保利的地缘优势,在娱乐、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相信这次战略合作能够实现双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品牌效益的较大化发展。”

线下娱乐,为何如此令人着迷?

近年来,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细分,碎片化、多样式、多场景、复合型的场景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线下的消费场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人们的娱乐模式也在进行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更丰富和更优质的消费体验。在此背景下,围绕生活方式和内容来组织消费场景的线下娱乐展现出相当的市场活力,高品质、个性化的娱乐消费空间对于流量的聚合作用日益凸现。

此次合作进军线下娱乐的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其在电影行业的专业投资平台,业务内容涵盖影视作品投资、影院经营与管理及巨幕放映系统研发等,旗下150座影院分布于全国42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主要城市,并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纵深发展。目前,保利正在旗下院线打造“POLY+ 生态圈”,整合现有及市面热门体验型娱乐项目,融合科技、文化、美食、潮流等新鲜事物,品牌化、规模化地将保利影院打造成为一个泛娱乐综合体。

对于和保利影业的战略合作,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表示:“空中网正在进行线上、线下新娱乐生态的探索和布局,这种模式是将线上线下不同娱乐业态在内容、品牌、用户、营销、运营等方面进行融合、打通。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基于双方优势,把线上游戏、院线、电竞、电子游艺、体育竞技、VR、影视等等不同业态和不同内容融会贯通,探索出一种全新商业模式。

事实上,空中网在影视、电竞、线上线下娱乐综合体、VR等不同领域早有积极布局。2018年初,空中网投资打造的五棵松华熙Hi-Fun体育竞技馆正式营业。作为国内首家室内体育竞技主题馆,Hi-Fun位于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商业核心区,紧邻五棵松篮球中心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决赛馆,整体占地5300平米,超过30个大型竞技娱乐项目,游乐设施设备百余台,是依托华熙商业、五棵松体育,集“竞技+互动游艺+电玩”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室内主题乐园。此外,空中网还将继续在贵州、天津、海南等地进行规划设计,数个线下娱乐场馆项目正在陆续开发中。

大量投资人都在做出类似的判断:未来两三年内,线下娱乐将迎来大幅度的产品进化与消费增长,并有机会塑造新的头部娱乐品牌。

线上娱乐市场日益拥挤,但线下赛道还非常开阔。随着闲暇时间的增加,人们渴望更多娱乐内容来满足社交聚会需求,新鲜、好玩又值得分享。

但线下娱乐却已经很久没有进行产品迭代。抓娃娃机和迷你KTV事实上也是旧瓶装新酒,其风口得益于电子支付的普及,而非内容玩法的创新。互联网从业者曾经搅动包括零售、餐饮、出行、支付等在内的多种线下业态,希望他们的进入,也能为我们的线下娱乐带来一点新东西吧。

毕竟,光是干巴巴的坐在那里看电影,是没法增进和约会对象感情的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YXD0Mupq9Qkh6Whp2mhEQ

消息来源:空中网
相关股票:
NASDAQ:KZ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