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行营地教育四大主题夏令营入驻江浙沪,青少年暑假能玩也能学

启行营地教育
2018-05-21 10:57 10385
5月20日,启行营地教育10周年音乐会在上海举行,启行老营员家庭、教育专家、合作伙伴及媒体,共同欣赏著名音乐教育家、演奏家朱亦兵的大提琴四重奏。

上海2018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5月20日,启行营地教育10周年音乐会在上海举行,启行老营员家庭、教育专家、合作伙伴及媒体,共同欣赏著名音乐教育家、演奏家朱亦兵的大提琴四重奏。

启行十周年音乐会现场,创始人赵蔚讲话。
启行十周年音乐会现场,创始人赵蔚讲话。

音乐会后,启行创始人赵蔚女士分享了今年暑假将在常熟UWC举办三大营会,包括面向7-10岁孩子的人文科技营、12-14岁的国际少年营,以及15-17岁的国际青年营。今年新推出自主运营的日本北海道自然主题营地也同时亮相,让久在都市的上海家长眼前一亮。

启行阿那亚营地
启行阿那亚营地

作为业内成立较早的营地教育机构,启行此番为何选择这四个项目分享给上海家庭。这其中既有启行对上海家庭多年服务的深刻认知,也有作为营地教育头部企业战略布局。

孩子在营会中
孩子在营会中

上海家长更关注的“道德教育”,营地教育做得到吗?

知识的更新换代,时代的加速前进,家长对成绩的关注度逐渐下降,传统的学校教育显然已经不能满足追求个性化的家庭的需求。

《2016年中国家庭教育消费者图谱》显示,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更注重对孩子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质的培养,对学习成绩关注度的总排名降到第六位,其中以90、80后家长表现最为明显。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作为消费风向标,也表现出同样特质。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公布的“2015年上海家庭教育现状分析”调查报告显示,在对“家庭教育重要任务”的选择中,有64.29%的家长选择了“道德教育”,还有19.03%的家长选择了“人格和心理素质教育”。

与此同时,家庭对于课外教育的支出占比一直在上升,耐人寻味的是,经济收入越低的家庭,孩子课外教育花费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反而越高。这说明,低收入家庭为了追求同样的市场化教育。

然而纵观市场,能满足上海家庭新时代教育需求的产品其实并不多,尤其是鱼与熊掌兼得,即又能培养个人能力,还对成绩大有裨益的产品可谓凤毛麟角。

在启行十周年音乐会上,启行创始人赵蔚提到营地教育的一个属性“玩中学”,并进一步解释了何为营地教育,“营地教育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在体验中获得知识,在玩耍中收获技能,能帮助孩子走向只属于他们自己的成功。”

在这一理念的支撑下,营地教育的学和教都有对传统教育不同程度上的颠覆。以启行为例,启行每一个活动的设计背后都是针对孩子需要的某一种能力,例如运用自然探索才培养孩子的感知力,航海攀岩是培养孩子的冒险精神,通过有目的的玩耍,让孩子感受不一样的知识乐趣。

因此,相比学校教育、课外补习等教育形式,营地教育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孩子满意度特别高。体验过启行营会的营员,有80%以上都表示愿意再回到营地。因此,营地教育行业在起步阶段,大部分都是靠口碑积累客户。启行营会的转介绍率达98%,海外复购率可达70%,而国内的复购率也在50%以上。

因此,无论是从理念还是真实体验上来看,营地教育对上海家庭可谓一大优选。

能否扎根上海,关键在产品的本地化和专业力

无论是人还是产品,融入一个城市,都需要不同程度的本地化。启行十周年音乐会带来的4个产品,都能从不同角度找到与上海相近的基因。

例如,国际青年营、国际少年营、城市人文营三大营会地点都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不仅与上海地理位置相近,其国际化、多元化特点也与上海不谋而合。

关注教育的人都知道,世界联合学院是当今世界独具一格的全球性教育运动,从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挑选优秀的学生,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服务精神的未来领袖。

自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建校之出,启行就与其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国际青年营连续三年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举办。

U-Motion以培养青年的领导力和全球胜任力,通过社会服务项目实现社会创变。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青年营全英文营会,甄选来自全球百余位优秀青少年,就像一个迷你联合国,对于留学需求强烈的上海家长来说,国际青年营是一个不错留学准备。

国际少年营可解决中国家长最为头疼的青春期问题,帮助孩子增强心理韧性,从容面对青春期挑战,实现自我突破。

城市人文营则链接美国STEAM课程,台湾人文研究手法“声音地景”等前沿人文自然教育资源,培养孩子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进行自我探索。

“性格”上的合适还远远不够,本地化是建立在专业能力之上的,尤其是教育这一专业化属性非常高的行业。

启行作为业内成立最久的营地教育机构,从创立之初就不断加持自己的专业能力。发展十年,启行不断创造行业记录。创建了中国第一个营地教育研发中心、启行学院培养中国第一批营地导师,发起并推动中国营地教育联盟成立……

启行不止为家庭和孩子,也为行业提供服务。启行拥有营地教育行业资讯、培训、课程开发、营地运用管理的国际经验,可为国内外学校、教育部门、政府提供国际营地教育综合解决方案。对于尚属于萌芽阶段的营地教育来说,这一份成绩单不可说不靓丽。

专业力+国际化+本地化,启行准备充分的战略布局,在十周年音乐会当天就俘获了不少上海家长的心。在四大营会展示位前,不乏耐心咨询的家长。“其实我们在上海已经有广泛的客户群体了,这次落地上海是要更好地为上海及周边的客户服务。”在赵蔚看来,始终放在第一位的是为全国选择启行的家庭提供最贴心的教育服务。

消息来源:启行营地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