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aildrone, Inc.在B系列融资中筹集6000万美元资金

以便扩大其全球风力驱动海洋无人航行器船队和加速国际拓展
Saildrone Inc.
2018-05-15 19:36 4038
Saildrone, Inc.今天宣布,该公司在一轮B系列融资中,完成了6000万美元的资金筹集,以便扩大其全球海洋无人艇船队,进而帮助实时监控地球情况。

加州阿拉米达2018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通过一系列水面无人艇采集高分辨率海洋数据的提供商Saildrone, Inc.今天宣布,该公司在一轮B系列融资中,完成了6000万美元的资金筹集,以便扩大其全球海洋无人艇船队,进而帮助实时监控地球情况。这轮融资由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牵头,包括Capricorn(摩羯座投资集团)下属Technology Impact Fund(技术影响基金)、拉克斯资本(Lux Capital)、Social Capital和The Schmidt Family Foundation(施密特家族基金会)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加了这轮融资。这让Saildrone自2016年首次进入商业市场以来的融资总金额接近9000万美元。

Saildrone水面无人艇(USV)在太平洋收集海洋数据
Saildrone水面无人艇(USV)在太平洋收集海洋数据

Saildrone设想打造“一个量化星球”,并且正在为此建立新一代海洋基础设施,以便为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与无与伦比的成本效率,了解天气情况、管理鱼类种群和支持现场海洋科学,提供关键数据。自诞生之日起,Saildrone已经成功地与像NOAA(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这样的美国机构进行了合作,从而提供高品质的海洋观测。现在,作为公司拓展的一部分,Saildrone最近宣布与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CSIRO(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进行一项为期多年的合作,并开始通过塔斯马尼亚的霍巴特开展南大洋业务。Saildrone还在加州阿拉米达开设了一家面积为200,000平方英尺的先进制造工厂。在进行拓展后,这座工厂将会支持Saildrone加速生产和部署1000艘无人驾驶船只,而这正是以6×6度分辨率实现覆盖全球海洋的要求。

Saildrone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詹金斯(Richard Jenkins)表示:“这是Saildrone的一座重要里程碑,部署此类新的全球基础设施乃是推动实现我们‘量化星球’愿景的一股关键力量。我们正在打造的船队将会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分辨率现场数据,而这将能让我们对地球的了解提升好几倍,从而造福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

维港投资顾问巴特-斯旺森(Bart Swanson)说:“大数据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未来世代中地球情况的变化。Saildrone如今走在将这些变化进行量化的前沿,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帮助Saildrone实现覆盖全球海洋,将‘量化星球’的理念转化为现实。”

拉克斯资本的合伙人比拉尔-祖贝里(Bilal Zuberi)则表示:“Saildrone计划为实现科学和产业的互惠互利,探索浩瀚海洋的奥秘。科学家将能由此测定实时和不断发展变化的海洋健康情况;政府能够追踪海底钻探的影响;渔业公司能够测定他们何时在某地区过度捕捞,以及何时应该离开;企业则能建立更好的天气模式和变化模型。收集和诠释所有此类新数据的影响,将会如海洋本身一样富有深度和力量。”

Capricorn下属技术影响基金的主理合伙人Ion Yadigaroglu表示:“我们已经对一系列开创性的地球观测卫星进行了投资,而且很高兴能够开展投资Saildrone这个新项目,从而支持探索世界上的海洋。Saildrone在海洋和天气数据领域所带来的重要意义,就好比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Planet(星球实验室)对于航天行业的意义 -- 能够将价格低廉的可靠服务与卫星观测结合到一起。”

垂询Saildrone详情,请访问www.saildrone.com

消息来源:Saildrone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