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UTRAN BRAND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在杭州召开

跨知通
2018-05-11 19:00 9009
在2018年5月10日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 -- 大变化孕育世界品牌”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此次论坛由杭州跨知通主办,围绕“大变化孕育世界品牌”这一主题,各业内大咖、负责人从各自的领域进行了精彩演讲。

杭州2018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2日,国务院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国家品牌战略的持续推进,意味着强化中国创造、中国质量,凝聚中国力量,发展中国自主品牌,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打造中国品牌,发展品牌经济,成为提升中国国际经济地位的重要举措。

在2018年5月10日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 -- 大变化孕育世界品牌”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 -- 大变化孕育世界品牌
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 -- 大变化孕育世界品牌

此次论坛由杭州跨知通主办,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服务中心、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联合主办,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贸读网承办,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

来自跨境电商企业高层管理、创始人、CEO,中小卖家,跨境电商服务商及合作伙伴,互联网垂直及大众媒体近800多名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围绕“大变化孕育世界品牌”这一论坛主题,各业内大咖、负责人分别从各自的领域进行了精彩演讲。

论坛发布跨境电商行业首份《OUTRUN BRAND 2018 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发展报告》并推出2018中国跨境电商最具投资价值出海品牌30强推荐榜,该榜单由OUTRUN BRAND电商出海品牌价值研究组,收集了100多家有代表性的出海“跨境电商”企业公开披露的数据与信息,依据“出海品牌价值评估体系”评选,以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品牌词搜索指数、品牌海外线上销量占比、官方网站访问流量和公司运营的合规性等五项要素,从资本投资价值的维度,综合评选出“中国跨境电商最具投资价值出海品牌30强”。

附:30强榜单

中国跨境电商最具投资价值出海品牌30强
中国跨境电商最具投资价值出海品牌30强

上榜品牌涵盖10个行业,以消费电子、在线零售及快时尚品牌为主导,智能设备、手机、家居用品、食品等行业亦有品牌上榜。

从产品分类上来看,产品品牌是未来跨境电商增长较快的趋势,而在垂直领域,而渠道品牌亦有机会。在地域上,深圳出口跨境电商深圳领跑全国,传统外贸发达的地区如北京。杭州、广州等亦会迎来快速发展。

跨知通创始人兼CEO、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副院长高进军
跨知通创始人兼CEO、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副院长高进军

跨知通创始人兼CEO、跨知通出海品牌研究院副院长高进军在发布会上说到:“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以互联网技术驱动为主,但是未来会回到商业的本质,注重产品研发的公司才能走的更远。”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建设已成为满足消费结构不断升级、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从国际上看,一个国家经济崛起的过程也是质量升级、品牌壮大的过程。

“电商变化大趋势 -- 变·新机会”,移动跨境时代的品牌话语

本次大会各路行业大佬、跨境电商企业创始人、跨境电商服务商高层管理进行了精彩演讲和对话。

中国制造网跨境事业部副总经理孙青青女士带来了题为“B2B,支撑跨境电商的未来力量”的主题演讲。她提出了:三个问题;四个关注;五个品牌。一问:做B2B简单,还是B2C简单?二问:跨境B2C如此火热,海外经销商会不会销声匿迹?三问:跨境电商B2B的第二个B,是谁?三个问题令现场来宾陷入沉思。

关注品牌,打造品牌独特性;关注品质,无论何种商业模式,品质永远第一;关注包装,令人印象深刻的包装可以帮助产品脱颖而出,呈现自己的独特性;关注 Margin,Margin 是第一决胜力。并分享了跨境五大品牌,讲解了他们的运作模式。

亚马逊官方高级招商经理宋健先生在论坛上做了题为“从‘中国制造’到世界品牌”的主题演讲。环球易购渠道总监高志强先生作为环球易购“分销直上”项目负责人,在论坛上为各位嘉宾带来了题为“环球易购助力中国制造乘风出海”主题演讲。他为来宾介绍了环球易购,讲述了其业务结构、运营模式、产品种类、客户分布等各个方面,谈到了打造自营网站品牌生态链的重要性,2018年拥有品牌的跨境电商卖家,与没有品牌的卖家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品牌具有溢价能力。分享了品牌化优势、品牌化发展战略及 Gearbest 网站案例,并介绍了环球易购“分销直上”项目。

小狗电器副总裁黄瑞章先生分享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下,小狗电器的品牌之路”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小狗吸尘器用户体验实践,包括售后服务、营销模式、用户沟通、全生命周期等新体验,提出了“先做好一件事  再考虑是否做第二件”的理念。向来宾们展示了小狗电器的品牌之路。

小狗电器副总裁黄瑞章先生分享主题报告
小狗电器副总裁黄瑞章先生分享主题报告

母婴出口电商平台 Patpat 副总裁黄飞龙先生在论坛上带来了题为我们怎样把中国的母婴产品卖给美国妈妈”的主题演讲。

“世界品牌养成记 -- 孕·新势能”,“互联网+”跨境电商的品牌之道

圆桌论坛的主题为“大变革下,世界品牌养成记”,圆桌论坛由跨境阿米Show 创始人程桂良先生主持,出海者联盟创始人李海先生;雨果网COO刘宏先生;Linio 平台华东负责人瞿国升先生;顺丰速运杭州国际业务负责人王科先生;吉马投资合伙人韩杰先生等嘉宾参与对话。

至此,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海品牌价值论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整个下午精彩不断。“互联网+”、出海品牌、传统外贸跨境转型、品牌价值等都成为本次论坛的关键词,相信此次的盛会有助培育中国自主品牌的生态环境,为跨境电商卖家树立行业标杆,提升电商品牌的国际竞争力提供方向。助力外贸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腾飞,助力外贸电商品牌全球化。

消息来源:跨知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