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首次发布三大事业部业绩 锁定全年业务目标

2018-05-11 07:00 5667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于2018年5月8日公布了2018年前三个月的季度业绩报告。自去年开始调整公司组织结构后,公司首次披露三大事业部 -- 汽车主机事业部、汽车售后事业部和工业事业部的业绩。
  • 2018年开局良好,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9%
  • 汽车主机业务增长超过市场水平约4%;汽车售后业务销售额暂时性下跌;工业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 加速转型进程,工厂布局将以更高效的方式改组和调整
  • 确定未来发展前景,2018年下半年增速加速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18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于5月8日公布了2018年前三个月的季度业绩报告。自去年开始调整公司组织结构后,公司首次披露三大事业部 -- 汽车主机事业部、汽车售后事业部和工业事业部的业绩。

2018年开局良好

2018年第一季度,舍弗勒集团销售额约为3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9%。因受一次性业务影响,新独立的汽车售后事业部第一季度销售额略降,其它事业部和各地区均实现销售额增长。工业事业部实现快速增长,销售增幅达10.4%。纵览各地区表现,大中华区再度以18.1%的增幅领先。

舍弗勒集团本年度前三个月的息税前利润(EBIT达到3.91亿欧元(去年:4.35亿欧元)。由于增加对研发的投入以及舍弗勒转型进程中所产生的额外费用,扣除特殊项目前的息税前利润率同比有所下降。

此外,截止2018年3月底,集团员工人数增加1,263人,总数达到91,414人,相比2017年12月底增长了1.4%。

汽车主机业务增长高于市场水平

按固定汇率计算,第一季度汽车主机事业部销售额增长3.2%,约为23亿欧元。全球汽车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7%,舍弗勒汽车主机事业部业务增长高于市场水平约4%。汽车主机事业部四大业务单元为增势做出贡献,包括新组建的电驱动业务单元,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6.6%。预计2018年全年汽车主机事业部业务增幅将达到6-7%。

汽车售后事业部销售额暂时性下跌

按固定汇率计算,汽车售后事业部第一季度销售额暂时性下跌,销售额为4.46亿欧元,同比下降4.4%(去年:4.84亿欧元)。原因是受一次性业务影响及欧洲和美洲地区的销售额降低。2018年全年,汽车售后事业部的业务增幅目标为3-4%。

工业事业部实现快速增长

第一季度工业事业部销售额达到8.26亿欧元(去年:7.8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幅为10.8%。得益于市场回暖,工业事业部业绩增速远高于预期。其中工业经销商业务发展迅速,销售额增长了12.4%。铁路、原材料、非公路机械、传动和工业自动化领域也为增长做出贡献。工业事业部2018年的目标是实现业务增长3-4%。

加速转型进程

为积极推进转型,舍弗勒集团决定采取进一步措施优化和改善组织和管理架构。之前已采取的举措包括第一步即2017年1月1日生效的工业部门重组,第二步即2018年1月1日生效的汽车售后事业部成为第三大事业部。决定执行的第三步即加强工厂职能优化,将原来汽车主机和工业共享的一个制造部门 -- 轴承组件与技术部(BCT),划分到汽车主机和工业事业部下。此外,目前不直属于事业部的26家工厂将进一步并入集团事业部。此举旨在更好地贯彻以客户和业务导向,强化事业部对损益负责,并进一步提高效率。

确认前景展望

舍弗勒集团将力争完成2018年做出的业务指导目标,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增幅5-6%。受益于汽车主机事业部大量量产项目,集团预计该事业部将在下半年加速增长。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对第一季度的业务状况非常满意,他表示:“在严苛的市场条件和激烈的竞争下,2018年开局良好。包括长远发展项目‘4+1议程’在内的种种措施正开始见效。我们还重新调整了集团的工厂布局,帮助我们进一步完成转型。2018年下半年,汽车主机事业部将进一步发力,取得更快的业务增长。基于这些骄人业绩,我们有信心圆满实现2018年的既定目标。”

Disclaimer

This publication does not constitute an offer of securities for sale or a solicitation of an offer to purchase the above mentioned securities in the United States, Germany or any other jurisdiction.

Neither this announcement nor anything contained herein shall form the basis of, or be relied upon in connection with, any offer or commitment whatsoever in any jurisdiction. The securities of Schaeffler AG have not been, and will not be, registered under the U.S. Securities Act of 1933, as amended (the 'Securities Act'). The securities of Schaeffler AG may not be offered or sold in the United States absent registration or an applicable exemption from registrati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ct.

舍弗勒
舍弗勒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