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上半年中期报告发布:舍弗勒稳步前行

2018-08-11 07:00 12122
2018年8月7日,全球领先的汽车与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期报告。截至6月底,舍弗勒集团销售额达7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增长5.8%,第二季度增长7.9%。
  • 上半年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8%
  • 汽车主机事业部订单量显著增加,订单出货比率增至1.8(去年同期:1.1
  • 汽车售后市场事业部和工业事业部取得傲人业绩,拉动销售额和盈利增长
  • 舍弗勒集团明确全年集团及两大汽车事业部发展预期,同时上调工业事业部销售额指标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18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球领先的汽车与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于7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期报告。截至6月底,舍弗勒集团销售额达72亿欧元(去年同期:约70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增长5.8%,第二季度增长7.9%。舍弗勒旗下三大事业部和四大区域再次助力集团实现销售额增长,其中,大中华地区增长率高达18.7%,创下较高纪录。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Klaus Rosenfeld)就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表示:“尽管目前市场环境挑战不断,我们仍有望实现2018年的各项目标。集团盈利主要得益于汽车售后事业部和工业事业部的稳健表现。此外,今年前六个月的业务发展表明,作为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我们的战略定位相当准确。”

汽车主机事业部实现销售额增长:订单量飙升

今年上半年,汽车主机事业部创造了约46亿欧元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比上年增长4.8%,增速比同期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平均产量增长率高出3.1个百分点。前6个月确定新增订单额高达83亿欧元(去年同期:47亿欧元)。同时,订单出货比率(代表接单总额与当年销售额之比)增加至1.8(去年同期:1.1)。汽车主机事业部四大业务单元强力拉动集团销售额的增长,按固定汇率计算,2018年上半年电驱动业务单元增长率高达7.7%,名列前茅。汽车主机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额增长率高达13.4%,业绩骄人。亚太区以4.0%的增长率紧随其后,美洲区为3.7%,欧洲区增长2.4%。基于今年下半年形势喜人的订单量,按固定汇率计算,汽车主机事业部仍预计可实现6%至7%的销售额增长率。

汽车售后市场恢复增势: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12.3%

今年第一季度出现销售额短期下滑之后,汽车售后市场事业部第二季度(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增长12.3%,上半年实现销售额9.25亿欧元(去年同期:9.28亿欧元),销售额增长3.6%。大中华区(39.8%)和亚太区(15.9%)汽车售后市场业务增长迅猛,欧洲(5.4%)紧随其后。总体而言,该事业部的增长主要受益于独立售后市场需求的推动。根据集团预测,汽车售后市场事业部将实现3%至4%的年销售额增长率。

工业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当年销售额指标上涨

前六个月,工业事业部销售额增长约17亿欧元(去年同期:约16亿欧元),销售额增长率为10%,主因是受工业经销商业务的拉动。其中铁路、原材料、非公路机械和传动业务单元为提高销售额做出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大中华地区(36.7%)增幅较大,领先于美洲地区(6.9%)、亚太地区(6.7%)和欧洲地区(5.9%)。根据目前预计,舍弗勒集团正将2018年全年工业事业部销售额增长指标从之前的3%至4%提高到6%至7%。

截至2018年6月30日,舍弗勒集团员工人数为92,198人(去年同期为87,937人),增幅约为4.8%。

展望2018年全年,舍弗勒集团预计销售额增长率为5%至6%。“我们意识到未来六个月的市场环境仍风云变幻,充满不确定性。尽管如此,我们对舍弗勒集团2018年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略微上调工业事业部销售额指标。”克劳斯·罗森菲尔德说道。

舍弗勒向着2018年全年目标稳步前行。
舍弗勒向着2018年全年目标稳步前行。
消息来源:舍弗勒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