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集团2022年实现稳健增长

2023-03-08 16:23 4766
  • 2022年集团实现销售额158亿欧元,按固定汇率增长9.4%
  • 实现自由现金流2.8亿欧元
  • 无表决权普通股每股派发45欧分股息
  • 2023年全年预期持谨慎态度

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2023年3月8日 /美通社/ -- 舍弗勒集团今日公布了2022年财务数据。2022年,舍弗勒集团全年实现销售额158亿欧元,按固定汇率增长9.4%,超过预期目标,全年实现自由现金流2.8亿欧元。在这一业绩基础上,集团董事会及监事会拟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无表决权普通股每股派发45欧分股息。

舍弗勒发布2022年财务数据
舍弗勒发布2022年财务数据

三大事业部均实现增长

2022年,得益于市场需求增加带来的销量增长,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实现销售额95亿欧元,按固定汇率增长7.7%,高于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增幅1.5个百分点。在业务板块方面,电驱动和底盘系统业务增长尤其显著。2022年,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新增123亿欧元订单,其中50亿欧元来自于电驱动业务。在集团四大区域中,受外部环境带来的巨大影响,大中华区汽车业务微幅下降1.4%。

2022年,舍弗勒集团汽车售后事业部实现销售额20.38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较上一年增长7%。集团四大区域均实现增长,其中大中华区汽车售后业务增长6.7%。

2022年,舍弗勒集团工业事业部继续保持销售额和盈利双增长,全年实现销售额42.71亿欧元,按固定汇率增长14.7%。欧洲区、经销商及工业自动化业务的销量增加是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集团四大区域均实现增长,其中大中华区工业业务增长8.8%,主要得益于原材料和工业自动化业务的销量增长。2022年,对Melior Motion、伊维莱、CERASPIN公司的收购,进一步增强了工业业务的技术实力和业务发展。

谨慎预期2023

舍弗勒集团预计2023年全年业务增长5-8%,其中汽车科技事业部增长预计高出全球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产量增幅2-5个百分点;汽车售后事业部预计增长5-7%;工业事业部预计增长9-11%。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先生表示:“2022年,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舍弗勒集团再次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取得了稳健的增长。集团所有事业部和区域均实现增长,工业业务表现尤其显著。我们将继续坚定地推进汽车业务的转型发展,电驱动业务于2022年斩获50亿欧元新订单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汽车售后业务正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稳健增长。我们通过兼并收购进一步增进了工业业务的增长。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对舍弗勒而言依然是重要的战略领域。”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