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投资3家中国公司,推动人工智能等计算创新

英特尔
2018-05-10 13:36 7166
5月9日,作为英特尔公司全球投资机构的英特尔投资,宣布了在中国的最新动作--3家中国公司成为英特尔投资组合中的新成员。

北京2018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 -- 5月9日,作为英特尔公司全球投资机构的英特尔投资,宣布了在中国的最新动作 -- 3家中国公司成为英特尔投资组合中的新成员。

这个消息是在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上公布的。包括3家中国公司在内,英特尔投资向12家科技创业公司投资超过720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加上此次的最新宣布,英特尔投资在2018年的投资总额已超过1.15亿美元。

这些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创业公司正积极推动未来的计算创新。其中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对话式计算,可加速虚拟助理的设计;可感知情境的应用程序,可提升用户在体育场、主题公园、酒店甚至医院的体验;以及可将机器学习能力带到移动设备端的新处理器。

来自中国厦门的瑞为技术是业界领先的视觉感知产品与方案提供商。瑞为专注于视觉感知技术的研究,在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领域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它们具有丰富的产品设计与交付能力,在智慧零售、智能家电、智能安防等领域均已实现规模产品应用。

来自中国北京的灵雀云是容器服务和企业级 PaaS 领域的领军企业,致力于帮助企业 IT 在数字化时代获得持续创新的核心能力。它们通过帮助企业构建基于容器技术的 PaaS 平台,快速构建云原生应用,落地 DevOps 较佳实践,实现企业客户的应用架构现代化和开发流程敏捷化。目前,灵雀云正在帮助金融、制造、能源、航空、汽车等领域的企业客户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

来自中国上海的乐鑫是一家全球化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在无线计算技术领域深耕细耘,致力于为物联网研发更智能、多用途且高性价比的高性能解决方案。乐鑫研发的 Wi-Fi+BT/BLE 双模系统芯片 (SoC) 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被广泛地用于平板电脑、摄像头、可穿戴和智能家居设备等各种物联网产品中。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毕闻德 (Wendell Brooks) 表示:“这些新的创新公司充分展现了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它们正在塑造着人工智能的未来、云计算的未来、物联网的未来以及芯片技术的未来。随着世界日益智能互联,这些技术领域将是至关重要的。”

英特尔1998年开始在中国投资,已投资14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总额超过19亿美元,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重庆、杭州、厦门、江苏等地区。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