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度剖析国内外化妆品法规

2018-05-09 15:06 6406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受邀与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共同举办“化妆品质量提升”研讨会。

义乌2018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与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功能中心共同举办“化妆品质量提升”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为义乌市化妆品相关企业构筑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内外化妆品行业在质量安全方面的监管动态、法规标准、技术要求,规避风险,获取最新行业信息,有效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与竞争优势。本次研讨会吸引了超过150位来自化妆品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

化妆品行业是义乌十大特色行业之一,义乌是全国香水、彩妆生产基地。随着国内、国际化妆品新法规的不断出台,日趋严格的市场监管和技术要求已经成为企业不得不重视的课题。针对化妆品生产企业对标准不熟悉、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不完善、非特备案申请材料被退回等问题,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商)院陈德文博士重点介绍了国内和国际化妆品标准概况、化妆品监督检查以及非特备案情况分析,为化妆品生产企业问诊把脉。

TUV南德化妆品专家袁海女士受邀讲解欧盟化妆品法规
TUV南德化妆品专家袁海女士受邀讲解欧盟化妆品法规

同时,义乌市作为浙江省较大的化妆品出口基地,出口化妆品占全省的50%左右,70%以上的化妆品企业为外向型企业。为此,TUV南德化妆品专家袁海女士针对欧盟化妆品法规Regulation (EC) 1223/2009从法规历史、化妆品的定义及分类、禁限用物质清单、标签要求等多个维度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并重点介绍了化妆品出口企业申请化妆品安全评估报告的流程、化妆品安全评估报告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注意事项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内容,帮助企业直观地选择适用的测试项目,提前准备产品信息和测试数据,避免化妆品安全评估报告申请期间对企业海外订单的不必要影响。

研讨会期间,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化科负责人章立军先生也到会进行指导,他指出,义乌市各生产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重视产品质量,把好质量关,严格按照化妆品生产许可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生产出合格安全的产品。为了帮助义乌市化妆品相关企业有序地健康发展,TUV南德可为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组织机构提供安全、可靠的一站式认证检测等综合服务。TUV南德愿和各相关企业机构共同努力,致力于化妆品行业的质量提升。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靠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自1866年起,集团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类、财产和环境安全,避免新型未知技术带来的风险。TUV南德意志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超过1,000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TUV南德意志集团拥有24,000多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TUV南德意志集团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